不支持Flash

美国新秀拒绝屈身戴杯陪练 转投ATP大学磨练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说美国队上周末在波特兰谱写了一曲爱国诗篇的话,那么,20岁的美国新秀山姆·奎瑞尔就是个不和谐音符——亏得他的名字还是“山姆”,他下面这番话听上去可对不住“山姆大叔”——

  “我已经在四次戴维斯杯赛中作陪练了,这一次我不想再去了,我不会为我的决定而后悔。帕特里克(麦肯罗)可能会感到有点惊讶,但我想他不会生气的。尽管去那里也可以和他们训练,但我更想和我的教练以及体能教练一起工作。网球是一项个人项目,下一次我再去戴维斯杯的时候,我希望能够以球员的身份。”奎瑞尔表示。

  上周末,除了美国队的四位队员之外,费什、吉内普利、伊斯内尔和世界排名刚刚进入百强的唐纳德·扬等几位美国球员都齐聚波特兰,不仅作为主力队员的陪练,同时也在比赛中为他们加油助威。除了一向游离于美国球员之外的怪人斯帕迪亚,几乎所有有些名气的美国球员都悉数到场;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世界排名飞升至第64位的奎瑞尔的缺席显得非常刺眼。

  不过,从奎瑞尔的这一决定来看,他对于下赛季有着勃勃野心。他明确表示希望能够连续第二年大幅度提升世界排名,甚至争取在戴维斯杯代表队中谋得一席之地。他在戴杯决赛前就表示:“如果他们这次赢了的话,我不确定这些家伙是否会说——‘我们也给其他人一些上场机会吧!’他们很可能还会继续打下去;但如果我能够一直提高自己的水准,我就有望在队伍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不过,这个身高1.98米的本赛季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四强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八强选手,这段时间也并没有闲着。上个月末,他作为35位年轻球员的一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ATP大学”,并且和蒙菲尔斯、特松加、古尔比斯、西里奇、科洛列夫等“同学”们一起拿到了毕业证书。每年年底的ATP大学旨在教授年轻球员有关媒体关系、个人财务管理以及医药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学校地点设在拥有

迪斯尼乐园的美国奥兰多。

  根据ATP的规定,每一位ATP球员都必须从ATP大学毕业。比如,费德勒就是在他将排名从302位提升到年终64位的1999赛季参加ATP大学的,他事后还曾表示,正是那次“大学生”的经历让他不再对媒体心存恐惧:“我一开始害怕媒体,怕他们写一些有关我的坏的事情。后来我意识到媒体的作用,我们应该提供素材让他们去完成精彩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