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戴杯惨败只因一人缺席 被遗忘强人静待重生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23胜20负,刚刚超过一半的胜率,0个冠军头衔,这就是萨芬本赛季交出的答卷,而他半途而废的卓奥友峰登山之旅只能将这样的成绩映衬得更加苍白。至于戴维斯杯,这个萨芬去年的最大慰藉,在今年也变成了离他而去———虽然俄罗斯依然闯进了决赛,但当萨芬的队友出现在美国波士顿的夕阳下时,人们却在俄罗斯队的大名单中寻不到马拉特·萨芬的名字。特拉皮斯切夫,这个一直坚称萨芬是俄罗斯最棒武器的俄罗斯戴维斯杯队长说,“马拉特不会来美国。”  

  是的,波士顿的蓝天下不会有裸着上半身,在训练场挥汗如雨的俄罗斯“沙皇”,因为这样的萨芬正出现在瓦伦西亚的大海边,“直到12月27日,我都会在这里训练。”回到自己年少时起步的瓦伦西亚

网球学校之后,萨芬像是按了复位键一般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我需要时间调整,我需要时间找回自己的步调。现在的我不足以迎战罗迪克、布雷克、或是布莱恩兄弟,这就是我没有去美国的原因。”言辞恳切,也没有一丝闪避,萨芬明白而清楚地说出对自己状态的不满意,以及不能出战戴维斯杯的理由。在他看来,戴维斯杯的比赛,是一上场就需要胜利的比赛,在享受为国出战荣誉的时候,“你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这次他的“逃跑”,同样是对他自己的一种折磨。  

  “好在该死的2007年即将过去,在那之后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年底的时候,萨芬习惯性地再一次说出了“该死”,就像2006年的最后,在捧起戴维斯杯冠军奖杯之前说得那样,“人们总是在说为什么我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是这个答案其实很简单,我是一个正常人,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除开网球,我一样有着很多麻烦事。要知道当你的心情变糟的时候,简直就什么都做不好。”不过,“好在该死的2007年即将过去”,连续流年不利的萨芬,或许能迎来一个不错的2008年。“为了2008年,我提前结束了我的2007赛季,之后我度假放松,希望能找回好心情。现在看起来我做到了,于是我在这里重新开始打网球,备战2008赛季。”  

  从一开始的一天两练,到如今的一天三练,再到将于12月3日开始的一天四练,萨芬的训练计划表正在变得日渐拥挤,“我在很认真地备战下赛季,虽然我不在乎媒体上总是在说我已经在考虑退役,或是类似的话题,但是我还是很想说,‘嘿,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咱们走着瞧。’”   

  没有出现在波士顿的萨芬,不用和俄罗斯队的其他人那样直面早已预料到的失利。“在瓦伦西亚,有见证了他崛起的一草一木,现在它们将再次见证他的崛起”,一如萨芬的新教练赫南·古米的乐观,在今年遍尝失利苦涩的萨芬,已经开始渴望2008年的首场胜利,“不会让大家等得太久,2008年马上就要开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