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成戴维斯杯宠儿 神奇定律昭示美国必定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怎么在最短时间内把被十来瓶香槟喷洒得面目全非的球员更衣室恢复原样?向见惯了这种场面的NBA或者超级碗保洁部门请教,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回答。但在那之前,胜利的庆祝一时半会恐怕还停不下来呢。在刚刚过去的那个感恩节周末,美国人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盼来了自己的第32个戴维斯杯冠军头衔。

  从罗迪克的华丽开场,到布雷克再接再励,继而再是布莱恩兄弟的一锤定音,虽说今年戴维斯杯的决赛还余下两场待填的空白,但3比0在手的美国队实际已经提前夺冠。

  “这是一段很长的征程,现在我的兴奋一点也不亚于在职业赛场上拿到了好成绩。”罗迪克、美国男网而今的一号人物,同时也是美国队在戴维斯杯上的一个宿命浮标。此前,只要由他领衔开幕战并且获胜,美国队还从没在戴维斯杯上输过,具体说来就是5战全胜。而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上,美国人的对手恰好就是俄罗斯队,结果罗迪克出师不利,而最终美国队也就此止步。“在这场胜利中,我们已经融入了太多的东西。大满贯赛只是个人的战斗,而在这里伴随着笑声与泪水,队员们得学着分享,这才是最重要的。”

  照着罗迪克的说法,他对戴维斯杯这项国家荣誉的向往是从10岁那年开始的,也就是美国上一回成为戴维斯杯决赛举办地的时候。不过,与布莱恩兄弟的表述比起来,他这顶多也就一小巫。“当我们还只有两岁时,就开始梦想这一刻了。2003年,那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不过从那时起我们就认准了自己是队伍的一员。今天来这儿参赛并且能在家乡球迷面前赢球,它证明了所有那些我们曾付出的努力。”终于,这对男双第一的双胞胎兄弟实现了他们的完整收藏,而戴维斯杯的冠军头衔正是最后被填上的那一块。

  自从1995年桑普拉斯领衔美国队在莫斯科战胜俄罗斯队拿下冠军后,这支戴维斯杯历史上最光耀的队伍就始终难有突破,并且这段空白一留便是11年。“干得漂亮”,这是一条很简练的短信,而发件人正是阿加西。事实上,在美国队完成这历史性的一刻后,他给每位队员都发去了这么条祝贺短信。

  不过,在最终捧起奖杯之前,有些必须的手续还是免不了的,比如把决赛的场次凑足5场。“安迪(罗迪克)说不想打最后一天的单打了,所以我或者鲍勃很可能就得去代打一场。鲍勃以前有过三次(在戴维斯杯上)顶替安迪的经验,和这回一样,都是些打无关紧要的比赛,所以我想这次还是让他去。”明白ATP这回让布莱恩兄弟来操刀博客的用意了吧,他俩在爆料上的积极性总是那么高涨。

  如果一切照计划行事的话,已经被俄罗斯队“排挤”出单打名单的达维登科自然没理由在最后时刻多管闲事。这样一来的话,鲍勃·布莱恩出战单打的对手应该就是俄罗斯男单二号人物尤兹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