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感叹戴杯决赛如同梦幻 15年前经历成一生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年前,当10岁的罗迪克在人群之中观看戴维斯杯比赛时,他对戴维斯杯的激情就已经诞生了。美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周五,2007赛季戴维斯杯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罗迪克战胜图萨诺夫,使美国队以1-0领先。随后布雷克也在苦战三个半小时之后击败尤兹尼,美国队以2-0的比分结束了戴维斯杯第一日的比赛,离最后的冠军只有咫尺之遥。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坦言,在这个拥有1万2000个座位的纪念体育馆里打球的感觉非常梦幻。“突然间你就置身于人群中了,在这样的人群中我就像是疯了一样。”罗迪克对图萨诺夫的胜利是他在戴维斯杯中取得的第26场胜利。

  25岁的罗迪克曾在1992年看过桑普拉斯、阿加西、约翰-麦肯罗和吉米-康纳斯所组成的梦之队最后一次的表演,“它改变了我的生活。”罗迪克说,“它改变了我对待

网球的方式,特别是对待戴维斯杯的态度。”美国戴维斯杯代表队距1995年的最后夺冠已经有12年未能染指冠军奖杯,而罗迪克在2004年对西班牙时错失的那次夺冠机会更是让他懊悔不已。

  罗迪克说,他作为美国戴维斯杯代表队中的一员,他已经非常成熟,他已经学会了作为球队一部分来承担责任。“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他说,“这是一种过去常常让我感到不舒服的感觉,但现在我已经接纳了它。现在它就在我的身体内,我来这里打球就不是为了那些利己的动机。”

  罗迪克说,他们的目标已经足够大到克服球员和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之间的那些小分歧。尽管一些小分歧,和与麦肯罗之间也有过几次“非常热烈的交谈”,但戴维斯杯决赛才是最重要的。“通讯线路一直打开着,”他说,“我只考虑训练,其他的什么也没想。那些不和或者斗争——我想比赛要比它们重要许多。”

  罗迪克承认,他总是忍不住去回想七年前他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比赛的周五。“当我在那里时我一下子想起了许多。”罗迪克说,“我的期望难以超越,但我想我做到了。当我拿到赛点,所有人都在为我激动呐喊时,对我来说那实在太酷了。”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