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网坛潜力股:三大重弹美国制造 加拿大重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网坛新生代,如果你的脑海中依旧涌现出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穆雷四小天王的名字,那么你大脑的运转就有点落后于网坛前进的脚步了。西班牙红土王纳达尔在大师杯上谈到:“新人辈出使07网坛欣欣向荣,而新一代球员的出色表现让网坛更富有竞争力。”当这位刚刚20出头的少年像一位长者一样谈论着网坛新星,无疑,07网坛崛起的一大箩新人已经成为了网坛又一道夺人眼球的风景线。下面就为您呈现07赛季男子网坛最炫目的五大新秀。

  伊斯内尔--“重磅炸弹”&“抢七杀手”

  他比费德勒高出20厘米,他拥有比罗迪克更重炮似的发球,他和德约科维奇一样被称作抢七专家。但和这些可以称之为前辈的人不同,伊斯内尔涉入网坛的时间不过寥寥数月。然而对于这位美国天才球手而言,创造神奇与时间长短无关。在今年的美网热身赛华盛顿站上,这位网坛新秀在连续跨过了亨曼、哈斯和孟菲尔斯等人后,夺下了亚军。让无数前辈感到惊叹的是,对于伊斯内尔而言,20+的重弹就好像信手捏来。而在华盛顿的前五场对垒中,伊斯内尔场场经历决胜盘抢七的恶战,但这位大学生球手显然具有比其他新人更为坚硬的心理,连过五关,“抢七杀手”的名号应运而生。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小子在美网第三轮首遇瑞士军刀费德勒,常常在银屏之前观摩天王打球的美国人,却大展神功,从瑞士人手中成功抢下一盘,要知道,费德勒在美网上总共只丢了2盘。极速飙升的世界排名,8胜5负的战绩对于一个网坛新人而言,预示着无限的希望和充满遐想的未来,前网坛名将施瑞弗就预测,他单靠发球就可以在世界前二十位中立足。

  唐纳德-杨--“世界第一接班人”开始启动

  在美国人看来,桑普拉斯永远是他们心中永恒的世界第一,而唐纳德-杨则是他们心中最佳的“世界第一接班人”。这位黝黑而消瘦的美国少年就像是美国人心中的宝,他被众专家誉为天上有地上无,他的技术全面被前辈麦肯罗大为赞赏,而他惊人的球速也被罗迪克称之为“疯狂的才能”。他叱咤青少年网坛,15岁就已经成为了青少年组第一,然而初涉职业网坛的18岁小子,却处处碰壁,11连败的苦果是竞争更加惨烈的职业网坛给予他的成人忠告,“要成为一个可以比肩比约-博格和费德勒的网坛巨星和草场王者,不能为身后的无数目光去赛场,而要为了自己,打出自己的

网球”,杨终于参透了网球的奥妙,在纽黑文国际赛上,美国黑人天才终于获得了他的ATP首胜,这是连败的终点,同样也会是杨开启职业生涯的一剂镇心丸。当时间转进08年,杨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而07年100位的收官排名会预示着明年的大圆满吗?

  奎罗伊--为了兴趣打出最棒的网球

  确切地说,87年出生的奎罗伊是在去年挺进职业网坛的,但07赛季确是一个真正带给他名气和金钱的赛季,或许,赚取这些东西并不是奎罗伊的追求,因为银行家的儿子的身份使他早已金光熠熠。从127位窜升到64位,超过35万美元的赛季收入对于一个新人而言,的确已经可圈可点,而对于一个在15岁时还把网球作为一种消遣娱乐的人而言,5年时间的巨大蜕变就着实不可思议了。说起奎罗伊在07网坛最闪耀的瞬间,不得不提到美网热身赛RCA公开赛上的惊艳崛起,他连克包括网坛第一巨人卡洛维奇在内的众多好手后,成功挺进了半决赛大门。美国人把他称之为“新一代网坛巨星”,而同样身为高材生球手的美国酷哥布雷克这样评价他,“他是网坛最有希望的未来之星,他发球力大无比,而正手威力也丝毫不逊色,这非常了不起。”拥有着美国传统技术特点的奎罗伊,能在下个赛季继续飞黄腾达吗?而他能用美国人专属的打法成功保卫美国人自己的场地吗?

  丹切维奇--赋予加拿大网球新生命

  丹切维奇接触网球15年,而比起一些天才的少小成名,丹切维奇修成正果的时间显然要长很多,但07年这位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在逐步唤起加拿大人曾经引以为豪的网球记忆。曾经在鲁塞德斯基(转投英国国籍)、内斯特和勒鲁的联手打造下,加拿大网坛异彩纷呈,不过后继无人却成为加拿大永远不愿去想像的事情。每年的罗杰斯杯,加拿大人面对本土球员的黯淡无光都不禁感叹时过境迁,不过显然今年的情境发生了质的不同,只因一个人的出现--丹切维奇,这位加拿大新秀终于一扫本土球员遗留下的阴霾,成为18年来首位跻身本土赛事8强的加拿大籍选手。而令已近绝望的加拿大人燃起内心第一把火是在早前进行的RCA公开赛上,当时丹切维奇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了本土宠儿罗迪克,首次闯入决赛,这也让加拿大人一直饱受的尴尬终于有所缓和,因为他们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新一代领袖。至于这位加拿大天才,超越前辈创下的宏图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西里奇--脚踏实地让他步步坚实

  有人说,对于克罗地亚网坛,昨日他们拥有伊万尼塞维奇,今日他们拥有柳比西奇,明日他们将迎来西里奇,而以惊人进步速度向我们走来的西里奇也得到了两位前辈的一致青睐。这位身高198的网坛新一代高佬级人物的07赛季的确带给人们太多的惊喜,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上,他首轮便战胜了劳模达维登科,而最终4强的战绩也创下了个人新高,此外,他还在中网和英国女王杯上都打入了1/4决赛,倒在这位小将拍下的还包括老牌高手舒特勒和亨曼。西里奇谈到,他的偶像是马拉特-萨芬,然而他却更愿意选择脚踏实地地在网坛前行,因为他相信收敛了个性的沙皇威力会更加强大,而他也一样,所以他选择不懈努力。他曾表示希望自己07赛季可以成功跻身前百强,而无疑71位的年终排名让他可以笃定得去制定下一步的目标。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