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复出李娜有待观察 中国网坛收官之战全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46  中国网球

  作为中国网坛的年度“收官之战”,中国网球大奖赛将于今年12月9日~12月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包括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的众多国手在内的国内顶尖高手将一较高下并分享80万元的总奖金。昨天上午,中国网球大奖赛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高沈阳向记者透露,两位中国女网“金花”李娜和郑洁目前的康复情况良好,郑洁有望出现在大奖赛的女双比赛中,而李娜能否“复出”参赛仍要等待教练组和专家的综合评估。

  大奖赛第二年推陈出新

  中国

网球大奖赛这项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广州市网球协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和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内网坛顶尖赛事采用商业化运作模式,是中国网球在竞赛制度改革和走向市场与国际接轨方面的先行者。

  大赛今年步入了第2个年头,打造中国网球的“金拍工程”是其一大特色,组委会还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在赛前开展了一系列网球文化推广和公益活动。例如,在广州的4所小学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青少年训练营,孩子们也在海报设计和征文活动中受益匪浅。另外,组委会还组织网球明星为福利院送温暖,进行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球文化。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奖赛的内容,组委会特意为该项赛事推出了吉祥物“大龙”。

  奥运备战国手倾巢而出

  去年,由于国家队选手当时刚刚打完亚运会,很多队员的腿脚都是肿的,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大打折扣。而本届比赛是备战奥运会的重要赛事,国家队选手都将全力征战。据悉,本届大奖赛共设男、女子单打和男、女子双打4个项目,均采用3盘2胜制和平局决胜制。比赛分为挑战赛和冠军赛两个阶段,参考ATP和WTA的积分排名系统,国内排名最高的男女各24名非国家队运动员将参加单打挑战赛,男子前8名和女子前4名晋级冠军赛;国家队选手自动进入冠军赛。

  目前,中国网球队正在广东江门冬训,届时国家队将移师广州参加该项赛事。女单方面,晏紫、彭帅、孙甜甜、孙胜男、季春美和张帅等6名选手将肯定参赛;女双方面,郑洁有望继续搭配晏紫出战,孙甜甜则和彭帅搭档,孙胜男与季春美组合。男单方面,国家队有于欣源、曾少眩、孙鹏和公茂鑫4人参赛;男双方面,于欣源搭配曾少眩、李喆搭配公茂鑫组成强强组合。

  郑洁复出李娜有待观察

  处于伤病康复期的郑洁和李娜备受关注,她们能否出现在本次大奖赛上呢?高沈阳向记者透露,今年冬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本届大奖赛也被视作为奥运会练兵的一场大赛,“郑洁和李娜目前恢复的情况比较理想,他们近来主要进行体能恢复和弥补技术弱点。”但两人能否参赛则仍存在变数。

  之前有消息称,肋骨受伤的李娜将在本届大奖赛上复出。高沈阳昨天表示,经过近半年的康复,李娜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但能否参赛还要等专家组的综合评估,这意味着“中国一姐”几乎已经无缘大奖赛。而因为脚踝手术已休息数月的郑洁则有望“复出”,高沈阳表示:“郑洁将侧重于参加女双比赛。”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