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网坛教父:戴杯夺魁一切皆有可能 我就像巴西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27日消息,本周末戴维斯杯决赛将在美国开打,俄罗斯戴维斯杯教头沙米尔-塔拉皮斯切夫接受了路透社记者采访,在采访中,他将自己的事业和国家足球队教练做了一个颇为有趣的对比。

  塔拉皮斯切夫说:“做一个戴维斯杯教练好比执教国家足球队。你仅仅拥有3天或4天,或者顶多一周的时间让自己的队伍做好准备。如果你单独执教一位网球选手,你会发现自己的处境又和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差不多,你会有计划按步就班地培训球员。”

  塔拉皮斯切夫透露自己的第一热爱其实是足球,但是他承认自己现在工作比做国家足球队教练还要难:“来到国家队后,球员们的体能状况非常不一样,你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其调整到差不多的水准。在这方面,我与古斯-希丁克(俄罗斯国家足球队教练)以及他的同僚们的观点相同,但我认为我的工作甚至比他们还要难很多。”

  塔拉皮斯切夫说:“

网球是一项单项体育项目,对于戴维斯杯这样团体比赛而言,你要做的便是让球员为球队整体利益作战。网球还有一点和足球不同,那就是大部分顶级的足球选手都生活在欧洲,他们不必要为国家队倒时差。但是很多网球选手经常在世界各地参加巡回赛,比如达维登科,他参加了上海大师杯,而现在他又不得不到时区相差很大的美国参赛,其他球员也是如此。”

  塔拉皮斯切夫还将自己工作和巴西足球队的主教练相比:“如果你要把网球和足球相比,我觉得我的工作更像巴西队主教练,他手下的球员很多都来自欧洲的俱乐部。”

  塔拉皮斯切夫非常喜欢足球,并在训练中让自己手下的球员也踢足球,这位俄罗斯网坛教父指出,自己手下的红土专家伊格尔-安德烈夫是戴维斯杯代表队中足球技术最好的选手,至于最差的则是德米特利-图萨诺夫,因为这位喜欢写博客的网坛托尔斯泰生长在美国,他更喜欢橄榄球。塔拉皮斯切夫说:“在网球场上踢足球有利于血液循环,让你更放松,这对即将参赛的球员来说好处多多。”

  在塔拉皮斯切夫的调教下,俄罗斯队自2002年开始已经收获3个

联合会杯和2个戴维斯杯,如果本周末俄罗斯队再度夺魁,塔拉皮斯切夫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夺得戴杯和联杯双料冠军的教头。塔拉皮斯切夫的戴维斯杯执教成绩也在节节攀升,在过去的65场戴维斯杯较量中,他收获45场胜利,这和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前
澳大利亚
传奇教头尼尔-弗雷泽的49场戴维斯杯胜场记录之差一点点,此外在联合会杯对决中,塔拉皮斯切夫手下的球员在36场比赛中赢得了27场胜利。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塔拉皮斯切夫比较谨慎,他说:“首先,对方拥有主场作战优势。其次,我们必须在快速球场作战,这对于他们的硬地好手布雷克和罗迪克来说很合适。”这些因素再加上萨芬的缺席,塔拉皮斯切夫表示自己的球队获胜的希望只有40%-60%,但是这位睿智的老人也强调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毕竟去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上,俄罗斯队就3-2战胜了美国队。

  最后塔拉皮斯切夫指出,他希望自己的戴维斯杯代表队要以希丁克的足球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在欧锦赛上完成看似不可能的逆转任务,他说:“谁会想到俄罗斯在输给以色列后,希丁克还能带领俄罗斯队打进08欧洲杯?我们至今仍为这一成就所惊讶,因此在戴维斯杯中我们也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