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反对纳豆"红土大师杯" 桑神点出罗杰唯一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世界二号选手、红土之王纳达尔表示希望ATP年终大师杯能够轮流在快速场地和慢速场地举办,而不仅仅是在室内快速硬地上举行。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在被西班牙媒体问 到这一话题的时候表示不同意纳达尔的观点,费德勒认为大师杯不是大满贯赛事,不需要像大满贯那样轮流在不同的场地类型上举行,目前年终大师杯属于ATP室内赛季的收官战 ,费德勒表示目前的安排已经很合理。

  出生于西班牙马洛卡的纳达尔至今拿到过三次法网红土冠军,进入过两次温网决赛,但是至今依然无法在快速场地澳网硬地和美网硬地打进四强,纳达尔两次参加了年底大师杯但 是都是在半决赛0-2不敌费德勒。纳达尔在今年上海硬地再次失利之后对西班牙媒体透露了希望年终大师杯也可以像大满贯一样轮流在不同的场地:快速或者慢速、硬地、草地或者是红土上举行。

  费德勒至今已经拿到过3个澳网冠军、

温网5连冠和美网4连冠,但是在法网红土上连续三年被纳达尔阻止了夺冠梦想。2008年恰逢奥运年,假如费德勒能保持连续在所有的四大满 贯打进决赛的状态,费德勒有机会完成1988年的德国
网球
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一个将当年的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收齐的奇迹,当然,费德勒还需要去征服法网红土,在澳网、温网 和美网也会受到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和德约科维奇等人强有力的挑战。

  桑普拉斯这一周一直与费德勒在一起,两代球王已经在韩国首尔和

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两场表演赛,本周六还在将中国澳门进行今年的最后一场亚洲巡演。在桑普拉斯眼里费德 勒已经是网球这项运动中最具有统治力的巨星了,14次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说:“纳达尔是不多的能够给费德勒制造出压力的球员,但是在温网和美网,现在没有人能够征服费德 勒。纳达尔的底线进攻,尤其是在红土之上是费德勒所有面对的难题,但是我认为费德勒全面的能力以及成熟的气质将帮助他拿到18个左右的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会有8-9个温网 冠军,2008年的法网对于费德勒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桑普拉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始终没有获得法网红土的冠军,他在法网最好的成绩是进入四强,此外桑普拉斯在温网拿到过7个冠军,桑哥看好费德勒拿到8-9个温网冠军既有谦虚 之意,也表达了对费德勒的欣赏。26岁的费德勒已经两次进入了法网决赛,留给费德勒征服残酷的法网红土的时间不会太多了,2008年的罗兰加洛斯对于费德勒来说既是挑战也是 机遇。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