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俄公布戴维斯杯决赛出场名单 罗迪克再战达维登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罗迪克与达维登科,在2007年即将清场的氛围中,他们终于还是成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一对。这不,刚在上海大师杯上说了再见,马上就轮着要在戴维斯杯的决赛场地上相逢了。

  昨天,2007年戴维斯杯的决赛双方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正式公布了参赛名单。不出意料,本土作战的美国队果然是原封不动地复制了半决赛阵容。从未赢得过戴维斯杯的罗迪克将继续与布雷克并肩作战,此前因伤退出上海大师杯的世界头号男双组合布莱恩兄弟也出现在了名单中,而帕特里克·麦肯罗则将以队长身份压阵。至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方面,他们则是派出了达维登科、尤兹尼、图萨诺夫和安德烈夫四位猛将,队长由塔尔皮斯切夫担任。

  “因为这回是在美国比赛,所以肯定会更加艰难,我们知道获胜的机会并不大。”今年戴维斯杯的决赛将于11月30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正式打响,考虑到这一点的话,也就难怪“劳模”达维登科会开口闭口地提及己方的劣势。在去年的决赛中,因为“沙皇”萨芬的出色表现,俄罗斯队最终以3比2战胜了阿根廷队,第二度在戴维斯杯的舞台上笑到了最后。而今年,这位性格球员则是婉拒了俄罗斯网协的邀请。

  没了萨芬,也许达维登科的感觉会自在些。一直以来,因为“血统”上的不纯正以及号召力的缺乏,世界排名早就超越了萨芬的达维登科却始终没能得到其国人的充分爱戴与重视。为此,“劳模”可是好多次酸溜溜地抗议过了。既然这回有了挑大梁的机会,但愿在上海就许愿能有个新开始的达维登科能好好表现,一扫

赌球阴影带来的晦气。

  尽管美国队曾创纪录地31次捧起戴维斯杯,但自1995年以来,他们却再也没能有所斩获。也正是考虑到这个原因,所以无论是布莱恩兄弟的上海缺席,还是罗迪克被谣传一时的养精蓄锐,这些无不明示着美国军团这回对戴维斯杯的重视。根据规定,在本月29日对阵抽签的前一个小时,两支参赛队伍还可以对名单进行最后一次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