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王战》第一季正式开演 费德勒技艺高人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他们拥有一样的身高,他们拥有相同的追求,他们的标志性动作是亲吻大满贯奖杯,甚至就连仅有的遗憾都不约而同地被留在了罗兰·加洛斯的那片红土上。

  他们是谁?球王,桑普拉斯;球王,费德勒。

  韩国首尔,这是故事的发生地点,而时间就是昨天下午。桑普拉斯VS费德勒,两代球王之间的较量就这么紧跟着赛季的关门线华丽上演了。至于第一季的收尾,没有多少悬念,6比4、6比3,手感正热的费德勒继上海大师杯捧冠之后,仅仅休息了一天,就拿到了又一场胜利。当然,相比起那些能为之带来数据刷新喜悦的正式比赛来,这场表演秀的意义就在于,球网另一边的人可是桑普拉斯哦。

  “能和皮特(桑普拉斯)再次交手真是我的荣幸,要知道,从小他可就是我的偶像,与他比赛会有很多乐趣。”站在瑞士人的角度,胜利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桑普拉斯毕竟是位“退休人士”。

  不过,就在比赛的起步阶段,不少“奶粉”可着实有些担忧,首盘桑普拉斯一度率先破发取得过4比2的领先。“其实赛前我就知道,许多人都希望我能赢下比赛,这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不过,整个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我非常享受。在皮特率先破发之后,我马上就扳了回来,并且在第二盘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能有这样的表现,我感到非常高兴。”

  桑普拉斯与费德勒,他们的生日仅仅差了4天,但年份却整整隔了10年。36岁的桑普拉斯,26岁的费德勒,当这两个

网球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重新聚首在球场上时,年轮却已经不知不觉地转过了6圈。2001年的温布尔登,那是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的唯一一次交手。五盘拉锯之后,19岁的大男孩高举起了双手,是的,这个日后被冠以“天王”之称的瑞士人终结了桑普拉斯在全英俱乐部31场连胜的记录。

  首尔,这只是《球王战》的第一季,紧接着本月22日桑普拉斯还将与费德勒在

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一场比赛,24日他们又要转战中国澳门。而到了明年3月10日,美国纽约的
麦迪
逊花园球场还会上演两人的第四次对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