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代球王史上唯一对决 回顾2001温网经典五盘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51  新浪体育
两代球王史上唯一对决回顾2001温网经典五盘大战

这样擦身而过

  新浪体育讯 2001年温网男单第四轮,当时还仅仅是新秀的费德勒遭遇美国球王桑普拉斯,19岁的瑞士青年凭借在底线、网前所展现出的全面综合实力,以总比分7-6/5-7/6-4/6-7/7-5击败桑普拉斯,同时结束了后者在全英俱乐部的31场连胜纪录,而这场五盘大战也成为了温网历史上最经典的战役之一。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当桑普拉斯一开始就拿到一个破发点时,所有人都以为他肯定还会继续着自己的连胜纪录,但是费德勒马上却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证明了大家想法的错误。下一局中桑普拉斯连丢三分,而当他再次在网前一记反手回球下网并丢掉这一局时,战斗真正打响了。费德勒再接再厉很快就在第一盘中以3-1的比分领先,但是七届温网冠军怎么甘心让后辈在自己面前如此放肆,他很快就将比分扳平并把比赛拖入抢七。不过在抢七局中,桑普拉斯的运气实在不济,他最终以7-9输掉了抢七。

  不过桑普拉斯却在第二盘中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时速达136英里的发球以及漂亮的网前截击尽显他的冠军风采。而在盘末完成的破发则帮助他以7-5扳回一盘。

  在第三盘一开始费德勒就浪费了6个破发点。在这之后虽然费德勒抓住了机会完成了破发,桑普拉斯也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不过就在双方战至3-3平时,费德勒再次抓住机会完成了一次关键的破发,很快就以5-4领先。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中,桑普拉斯也曾有过一次将比分扳平的机会,面对一个简单的过顶球时,球王出乎意料的将球打出了界。费德勒并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以6-4赢下第三盘。

  两人在第四盘中再次战至抢七,不过这次桑普拉斯却没给费德勒多少机会,很快就以7-2将盘分扳平。

  费德勒在决胜盘中展现了过人的胆识,当桑普拉斯的发球质量因为三个多小时高强度的对决而下降时,19岁的瑞士青年凭借着自己体能上的优势占尽了场上的优势。当费德勒的胜赛点出现时,所有人都屏息以待桑普拉斯的发球,但人们只等到一个质量不高的发球,虽然桑普拉斯还未随球完全上到网前,但费德勒已经以一记回球穿越赢下了整场比赛。

  正是这场比赛预示着时代的更迭,也正是这场胜利让费德勒树立了信心并最终成就了自己的王朝。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