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子武士终从幕后走向台前 刺费功成将破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2:13  新浪体育
影子武士终从幕后走向台前刺费功成将破多纪录

低调的大卫

  新浪体育讯 6-1/6-3横扫罗迪克,费雷尔继小组赛三连胜后再次打出惊人水准,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晋级本届大师杯决赛,这个绰号“影子武士”的西班牙人直到今天才算真正从幕后走上台前。所有人都想看看,这位性格低调,外表憨厚的西班牙人会在上海滩制造何等的神奇。

  视频集锦-费雷尔完胜罗迪克 稳定男不败勇进决赛

  与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的星光黯淡相比,同样是

大师杯一年级生的费雷尔在旗忠球场的光芒越发炙热。如果说首战6-4/6-4完胜德约科维奇,这位红土新贵依靠对手低迷赢得侥幸。那么次战4-6/6-4/6-3顽强逆转纳达尔,费雷尔稳定的底线相持能力和惊人的跑动功夫,甚至在逆境中强大自信足够让所有人震撼。已经出局的达维登科曾说,本届大师杯上他最惊讶的就是费雷尔,在来到上海后,劳模很少夸赞人,即便输给费德勒他也辩称自己有能力赢球,而这次他把赞誉送给了费雷尔。接着是小组赛最后一场,费雷尔6-1/6-1击溃加斯奎特,疾风怒涛式的摧毁将法国人华丽的风格扯得粉碎,赛后小加也是一脸服气,并预言对手会是今年的冠军。

  罗迪克现在会很后悔,自己怎么会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如果说昨天的小组赛完败给费德勒还有“为半决赛留力”这个借口,那么今天这场失利他找不到任何抱怨的理由。从技术环节来看,罗迪克完全被费雷尔压制,即便安迪一直标榜为天下第一的火炮发球,在费雷尔几近完美的接发面前也丝毫没有用武之地。缺少正手火炮的护佑,罗迪克脆弱得可怜。在

西班牙人落点精准的邪恶大角度抽击下,罗迪克无数次双手回球挂网。看到底线毫无作为,美国人转而采用并不擅长的上网战术,但是收获的却只是一次又一次被穿越的苦痛。当然安迪不是没有机会,第二盘他甚至在费雷尔的发球局依靠对手的双误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但是号称“稳定男”的费雷尔即便这样的机会也不让对手把握,ACE、底线拉锯中逼迫对手回球下网、发球只得,连得四分强势保发,费雷尔关键时刻冷静得好似费德勒。

  击败罗迪克后,费雷尔距离大师杯冠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决赛站在他面前的将是罗杰-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费德勒仅仅耗时59分钟就击溃纳达尔,第二盘甚至险些给纳达尔送上尴尬的鸭蛋。从首战失利到连赢三场,费德勒的手感已经是越来越好,因此费雷尔要想在决赛上将神奇演到底,恐怕还需要不小的运气。已经杀红眼的费雷尔现在刹不住手了,因此明天一役必定立足于拼。如果费雷尔在明天能够击败费德勒,他不仅会翻版纳班在

马德里大师赛上接连击败TOP3的神奇,更会上演处子秀便夺得大师杯的惊世壮举,此外如果能费德勒再次输球,瑞士人自04年以来全年败场控制在个位数字的记录也将作古。不知道看到这一连串记录,素以“稳定男”著称的费雷尔心中会不会有一丝发痒。

  费德勒和费雷尔历史上交手7次,并取得全胜的豪华记录,本赛季的蒙特卡罗红土上,费德勒甚至第二盘送给费雷尔一个爽口鸭蛋。但是事实难以预料,在冈萨雷斯对阵费德勒之前,智利人也是被送出10连败,但是他却把握住抢七的一线生机硬生生将局势扭转。冈萨雷斯可以做到,费雷尔也不见得完不成。不过在击败罗迪克后,费雷尔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他说自己和费德勒水平远不在一个档次。与此同时,罗迪克也表示费雷尔确实进步神速,但大师杯最后的冠军依旧会归属瑞士人。这些都是赛前的预测,结果到底如何,只有明天的比赛结束谜底才会揭晓。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