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纳达尔实力与我接近 他不只是红土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3:44  新浪体育
费德勒:纳达尔实力与我接近他不只是红土高手

球王只担心一人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在上海大师杯赛红组最后一天的小组赛中,已经确保出线的费德勒和罗迪克进行了一场没有负担的比赛,最终费德勒以6:4和6:2击败罗迪克,将双方的战绩改写成15-1。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赛后,费德勒明确表示期待跟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决。

  视频-发布会费德勒称赞对手:罗迪克不会放弃信念

  

大师杯半决赛上纳达尔和费德勒再次相遇,跟去年的情况一样,不少人更希望他们在决赛中对上,因为大师杯决赛要打五盘,谁都都希望精彩的比赛能够长一点。对此费德勒表示无能为力,他说:“我很期待与纳达尔的比赛,两个世界最强的球员在赛季末的比赛进行一场争夺,这对谁都是件好事。当然可能有人认为要是我们的对决出现在决赛就更好了,但是我相信在半决赛我们的对抗依然精彩。打五盘对我们俩都挺危险,但是我们都喜欢五盘的争夺,可惜规则是规则,我们没办法改变。”

  纳达尔的使命是追赶费德勒,就在温网,他差点在红土之外的球场击败天王。可惜费德勒却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说:“我们俩个的实力的确很接近,虽然他在温网上有机会击败我,但是在法网上我也有机会击败他,实际上在他擅长的红土场上我在

汉堡的时候已经击败了他。现在我在所有场地上都击败过他,这对我来说太好了。纳达尔在任何地面上都是一名强劲的对手,这也就是我们俩的比赛为什么能那么接近的原因。我们能够成为世界前两名这么久,那就然我们看看明天的比赛会怎么样吧。当然世界排名第一的争夺只能留到明年再说了。”费德勒随后也表示,纳达尔目前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打红土的神童了,他已经更加全面:“我想纳达尔不只是个红土高手,他在其他地面上也有很好的表现。不过他就算连赢5个草地头衔也没办法让人说他是草地精英,因为他的胜利来自红土。”

  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费德勒状态上佳,那么自己基本上难以击败他。有媒体认为这是西班牙神童故意将压力推给费德勒的一种说辞。费德勒倒是感觉这都没大所谓,他说:“要是我发挥全部水平,当然是夺标大热。我想纳达尔喜欢把压力推给对手,但是这也没设么大不了。总之我期待明天的这场比赛。”(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