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自评打出超水准 即便大师杯出局也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20:48  新浪体育
纳达尔自评打出超水准即便大师杯出局也无遗憾

纳豆难得心情好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金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2比0轻取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使得自己在小组出线的争夺中处在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最重要的当然是赢球,能够在两盘内结束战斗当然是比打上三盘更好了,因为这样的话我进半决赛的机会就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对吗?”尽管还没有确保出线,但是纳达尔脸上轻松的笑容告诉我们,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视频-发布会纳达尔满意发挥 无辜红土王逗笑全场

  “我今天打得非常棒,这应该是我到这里之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同时也是我在室内比赛的赛季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所以,我对于一切都感到很满意、很高兴。”尽管此前对德约科维奇的战绩是5胜2负、纳达尔占据较大优势,但是本赛季在蒙特利尔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都曾以2比0将和他年纪相仿、却更早成名的红土王子横扫。这次的取胜显然让纳达尔有种出了口气的感觉:“我今天各个环节都表现得很出色,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等待,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确实,我有可能会被淘汰出局,但是即使是被淘汰,我也会带着美好的心情回家的,你们说是吧?”

  假如费雷尔击败加斯奎特,与纳达尔携手出线,而在另一组中,球王费德勒击败罗迪克从而夺得小组第一的话,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在半决赛中提前进行巅峰对决、重演去年上海

大师杯半决赛的一幕。“他得2比0赢呢,”不等记者问完,纳达尔就插嘴道,“对于这场比赛我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连影儿都还没有呢:我要等下场比赛的结果才能知道能不能进入半决赛,而他的比赛是明天才会进行……我们两个现在都还没进入半决赛,等这场比赛真的要来的时候,我们再谈这个吧。”“那么,你更希望在半决赛中碰谁?”记者不依不饶地追问。“我希望能够进入半决赛,碰上某个人。”纳达尔说完,又惯例地露出他呢牲畜无害、却杀伤力不弱的笑容。

  由于费雷尔和加斯奎特的比赛将在纳达尔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进行,这样的问题也被抛给了纳达尔:“虽然赢了,却还要等待另一场比赛来决定自己的命运,是不是有些奇怪?”“如果我对费雷尔那场比赛的第二盘,我拿下来了,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对吧?就算我出局了,我还是会很高兴的,因为我对自己在这次大师杯、尤其是今天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我觉得自己打得更有攻击性了。当然,如果能出线,我也会满怀自信地进入半决赛的。”

  虽然嘴上说着“不太在乎”,但是纳达尔坦承,自己还是有悄悄地计算过同组几个人的小分的:“如果费雷尔赢了的话,我就能进入半决赛了。如果费雷尔0比2输掉,我同样可以晋级。我出局的唯一情况是:加斯奎特2比1拿下比赛,然后我算小分输掉……”此时,难免有人要拿“默契论”出来做文章:“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如果是后打比赛的话更有利一些?”“为什么?”纳达尔很奇怪地反问了一句,显然他没有理解这位记者的话中话。等那位记者很是花费了一番唇舌跟他解释清楚自己提问的意图时,纳达尔很无辜地回了一句:“想太多了吧。”在场的人一愣,然后几乎同时爆发出夸张的笑声。“我很确定他们不会那么做的,费雷尔和加斯奎特都是很好的人,他们永远不会做那样的事情,因为他们都热爱这项运动。我觉得赛程的安排没什么问题。”纳达尔的语气一如之前的轻松。

  在较早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输球的德约科维奇恭维地称纳达尔为“同年龄层中的佼佼者”。“谢谢诺瓦克的夸奖,”纳达尔谦虚地笑笑,“今天我确实打得不错。事实上,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我都没有很大的差距。除了之前最后两站大师赛之外,几乎所有重要赛事的决赛中都会有我们的身影,是吗?德约科维奇现在状况很不错,将来他肯定也是有机会成为NO.1的,也许是下一年,也许是下下年。这肯定会是很有趣的竞争。”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