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要花多少钱才能看 为偶像球迷坦言花费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40  长江商报

  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网球赛事。在这八天时间里尽情享受世界前八的精湛球技,需要消费多少钱?“平均每个人4000元吧,有点贵,不过相比去国外看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已经很划算了。”一位外地球迷说道。相比之下,上海本地球迷看球的成本则低得多。

  票价最高4800最低50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大师杯赛最高票价为4800元,而最低的学生票仅售50元。大师杯赛期间,每天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就可观看全天的四场比赛。

  高价门票主要是某些企业购买,赠送给喜欢网球的高端客户。大多数球迷还是选择580元以下的门票。不过就这样,来自武汉的张先生还是认为在门票上花的钱是最多的。“我们购买的是260元的门票,位置虽然不靠前,但可以看清楚了。因为我每天都要来看,太贵的门票不在我的承受范围内。我老婆周五才能从北京飞过来,我们的门票消费却是所有消费中最高的,看完决赛共4000元。”

  再加上三折往返机票720元、6天的1260元酒店房费、平时的餐费和购买一些官方纪念品,张先生说:“平均每个人花4000元吧,如果不算这几天的工资,因为我是请假来的嘛。有点贵,不过相比去国外看这么高级别比赛已经很划算了。”据了解,

大师杯赛的票价为四大满贯之一
澳大利亚
公开赛的一半。

  如果说工作了可以自主消费,那做学生的好处是拿出学生证后,便能顺利享受到50元的学生票票价。朱一凡、贺鑫是上海复旦大学大四和研三的学生,“从复旦坐地铁再换乘公交车7元钱,如果买点零食,那看场比赛也才花70多块钱。”小朱说,“可惜决赛不设有学生票。”

  为看偶像 这钱花得值!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别以为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只是上海这个城市的赛事,今年是大师杯赛第四次来到上海,随着赛事影响力在中国的扩大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了网球运动,今年来看网球的外地球迷格外多。

  姚瑶和其他球迷站在距离球员入口最近的铁栏外等着,他手里抱着一双费德勒的指定品牌球鞋,嘴里的普通话里偶尔夹杂英文单词。原来他是香港人,前天晚上才飞到上海的,专门为了大师杯赛而来。姚瑶最喜欢的球星是费德勒,不过他觉得纳达尔、和首次入选的加斯奎特也是很不错的球员。“我去年也有来,还拿到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签名。”姚瑶和记者正聊着,他同行的朋友打来电话。“我朋友说加斯奎特在那边训练,我得过去了,Enjoy(你慢慢享受)!”他把记者也当成了球迷。

  在大师

兵马俑摆放的广场上,常听到全国各地的方言,四川话、粤语、东北话……几个男人扎堆的地方突然冒出一句:“搞么事!”

  “我打网球每星期消费100块”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旗忠网球中心位于上海闵行区的经济开发区,数百里内没有地铁站口,很少也有公交车能直达网球中心门口,这对看比赛的外地人和无车一族来说,无疑是个麻烦的事。花这么多钱和精力来看比赛,真的值吗?

  “当然,世界前八的比赛今年只能在这儿看到。”酷爱网球的张先生说。也有球迷是为了“偶像”来,比如姚瑶,他认为上海是他能见到费德勒的最近的地方,不用出国。而肖黎则是专门为罗迪克赶来上海的成都女孩。

  随着网球在中国的普及,不少球迷自己也会打网球。“一般每个星期打2次网球,场地费加买网球的钱大概有100块吧。”张先生最好的网球拍是他妻子专门从美国给他带回来的。而已有2年球龄的朱一凡则认为打球主要靠技术,他说:“我们家有4个球拍,都在1000元以内。我不会买太贵的球拍,以后工作了也不会,但对我来说,以后工作后打网球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小朱的带领下,他爸爸妈妈也加入了网球运动的“队伍”。

  -战报

  费德勒赢得生死战

  罗迪克2比0击败冈萨雷斯 迎来两连胜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日下午,2007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红组一场男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比0战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取得小组首场胜利并取得对达维登科的11连胜,而达维登科则惨遭小组两连败。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比4和6比3。

  与首场比赛不同的是,昨天费德勒的正反手进攻发挥得相当不错,特别是他的反手直线进攻给达维登科制造了不小的压力。通过比赛能看出,现在的费德勒正在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达维登科在第一盘试图利用正手来回调动费天王,不过效果并不明显。为什么呢?因为费德勒加强了跑动,他知道这对他而言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正如他赛后所说的那样,“我明白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只是因为小组首场比赛我输了。因此第二场,我一定要拿下!”

  对于达维登科而言,费德勒真的很强。此役之后,俄罗斯“劳模”对瑞士天王惨遭11连败!费德勒赛后说道:“小组首场比赛的失利,对我的触动很大,达维登科是一位很难对付的选手,今年的法网和美网他都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天能击败他我真的很高兴,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

  费德勒小组最后一场的对手是美国帅哥罗迪克,显然对费德勒而言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费德勒说:“罗迪克在上海也是一位很有人气的选手,我明白要想击败他很难。今年我们曾经交锋过几次,我期待这场精彩的对决。”接受完采访之后,费德勒将三个网球打给支持他的现场观众。

  在另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的罗迪克以6比1/6比4击败智利人冈萨雷斯,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现场

  镜头一:巨型“网球”冲向观众

  每场比赛结束后,赛场的工作人员都会推着两个充气黄色巨型“网球”进场,与观众互动。不过昨晚,巨型网球并没有像平常那样从场内推出,而是被悄悄运到观众席最高点,工作人员突然间推了下去,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一些观众回头看见这个巨型“不明物体”正高速俯冲向自己,尖叫声顿时四起。

  镜头二:抢镜大王被请进赛场

  开赛来最受现场镜头青睐的除了参赛运动员外,还有一个头顶只留了一小撮头发的小男孩。旗忠球馆内有两面巨大的电视频幕,比赛时摄影师常会有选择的拍摄有趣的观众画面并现场直播,很多激情人士于是费尽心思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以求“上镜”,但小男孩高举球员海报,露出中国年画里“天福娃”般的可爱笑容,却是这几在观众中播放次数最多的。昨晚这位“明星人物”被特邀进场亮相。

  镜头三:智利拉拉队抢尽风头

  有智利人冈萨雷斯的比赛,现场绝对是最热闹。因为一群拿着智利国旗的狂放拉拉队总是会不断制造出巨响,让整个赛场变得更富激情。战胜费德勒时,冈萨雷斯说他很享受这种欢呼。不过昨天,他却完败于罗迪克,这次对此他又会怎么说呢?

  记者 周玥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