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在大师杯心在戴杯 达维登科无愧“劳模”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俄罗斯“劳模”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达维登科已经开始憧憬接下来为期一周在马德里的假期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个星期,然后振作精神为戴维斯杯决赛战斗。”达维登科说。

  大师杯昨天的单打比赛率先在红组首轮的两位失利者之间展开,费德勒和达维登科在他们的小组第一轮比赛中都意外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他们中的负方也将成为继德约科维奇以后的第二位失去晋级机会的选手,结果达维登科成为那个“倒霉蛋”。

  除了第一盘的比赛中破了费德勒两个发球局外,达维登科在费德勒身上仿佛占不到什么便宜。就像纳达尔曾经说过的那样,“罗杰是另外一种境界”,这句话似乎无时无刻不在体现。尽管现在要想战胜费德勒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但是俄罗斯人依然被费德勒死死地克制住,创造了对阵费德勒的11连败“纪录”。

  自然而然地,人们会将达维登科的表现同围绕在他身边大半个赛季的

赌球传闻联系在一起,但是由于达维登科已经明确表示过自己不会在
大师杯
期间回应赌球传闻,于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便有记者绕着弯问达维登科:“请问您觉得场外发生的事情会影响您在场上的表现吗?”达维登科的回答当然也十分的“抽象”:“不,我一般都努力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上去。而现在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在下一场比赛,当然我也知道下场比赛胜负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与此同时劳模也不忘“自我催眠”一番:“我在本赛季战胜过冈萨雷斯好几次,没想到这次大师杯他打败了费德勒,这让我很惊奇。”

  近日,达维登科关于“不尽力比赛”的上诉获得了成功,ATP已经宣布收回对达维登科2000美元的罚款。关于这个问题,达维登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都是ATP做出的决定,对于我来说,我始终坚持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现在他们决定取消处罚,我觉得很高兴。”

  劳模也承认他很累,在经历过一个赛季之后,达维登科觉得有些身心俱疲,这也是他为什么在昨天的比赛中0比2输给费德勒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战胜费德勒需要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意志,少任何一方面都不行。”在第十一次输给费德勒之后,达维登科总结道,“今天我很想把比赛打好,但是我的体力问题明显让我感到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谁让达维登科输给了费德勒呢,他自己都觉得这简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因此,尽管他几乎已经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大师杯之旅,达维登科也并没有表现得太过于沮丧,甚至还有闲心开起了费德勒的玩笑,“费德勒明年都27岁了,他老了也许就会变得更容易被打败,嗯,每个人都在等待这个时刻,我也一样。”

  除了与娇妻好好共度一个假期外,达维登科还心系着戴维斯杯决赛。“休息好了就为戴维斯杯战斗。”达维登科说,“今年的戴维斯杯决赛在美国举行,我会全力以赴的,如果能在美国帮助俄罗斯队夺得冠军,那将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