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称慢热只因调整期 不关注安迪钢丝谁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0:32  新浪体育
费德勒称慢热只因调整期不关注安迪钢丝谁会赢

赢球后的费德勒心情愉悦

  新浪体育讯 6-4/6-3,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取得了他本届大师杯的首场胜利,同时也让他的对手达维登科对他的连败记录延续到有些令人尴尬的十一场。不过,尽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球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还不能令人满意:首盘比赛第一次发球胜盘局遭到破发,以至于两人的鏖战又延续了一局;全场非受迫性失误数目高踞不下,而破发成功率仅有40%;整场比赛挑战鹰眼全部失败。

  “我觉得自己这场比赛打得还挺好的,能赢下来我很高兴。你确定我们看的是同一场比赛吗?”当有记者在赛后发布会上将这一系列的数据罗列出来时,费德勒选择了以幽默的方式来回答,“挑战鹰眼的结果其实是无关紧要的。至于破发点的话……我是希望自己能够拿到更多啦,第二盘的成功率是稍微低了一点,但最终我还是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好吧,我承认,这场比赛还是不太好打的。”

  首盘两人胶着的时间比较长,直到第八局费德勒才成功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不过他随后又遭到了达维登科的破发,没能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其实也不是说慢热,只是在输球之后我需要一个调整和适应的过程而已,尤其是这还是在同一项赛事当中。从前我输球之后,通常都是休息两天,然后开始迎接在另外一项赛事的首轮比赛,而这里不一样,我输掉之后,接下来马上又要面对的是一名世界排名前十——今天是前四——的球员,真的很不容易,”费德勒解释道,“我只是想让自己能有个更好的开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在反手这个环节上丢掉了太多分数,但是随后我慢慢就找到了感觉:要获得机会,有时也是要付出一些失误的代价的。我还是觉得自己今天打球的方式是正确的。”

  费德勒与达维登科的比赛结束之后,紧接着便要进行罗迪克与冈萨雷斯之间的比赛。由于此前费德勒输给了冈萨雷斯,该组的出线形势依旧不太明朗。当有记者请费德勒预测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费德勒有些意外地笑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觉得你们该去问那些专家(笑)。老实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他们俩谁赢都是有可能的。非要我挑的话,我觉得安迪的机会更大一些吧。不过费尔南多如果能够保持住上一轮战胜我时那种状态和自信的话,什么都有可能发生。那就走着瞧吧,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下一轮与罗迪克的比赛。”

  在较早前进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达维登科半开玩笑地说:“费德勒今年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那是因为他年纪大了,也累了。”记者将这句话转述给费德勒之后,他忍不住又笑了:“你都说了他是开玩笑了,还想让我说什么呢?”停顿了一下,看到记者依旧不依不饶的样子,他只好补充了一句:“好吧,那我给你笑一个好了。”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