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世界第一滋味不够甜 费天王华丽王座下六根芒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熟悉的场景,别样的心情,相隔不到24小时,人们熟悉的那位儒雅天王又整装待发了,起点是——2007赛季的年终排名第一。

  充满了NBA情调的光效流动在旗忠的偌大场馆上,德约科维奇与加斯奎特的较量刚刚下场,瑞士天王的2007加冕礼就隆重开演了。一袭笔挺的银灰色西装、一抹淡淡的微笑,当费德勒踏着音乐的鼓点步入现场时,球迷们用掌声送上了祝福。虽然前一日不敌冈萨雷斯的那场比赛终结了他在大师杯上小组赛15场不败的纪录,同时把他的赛季负场增加到了9场,但浮现在费德勒嘴角的笑意多少还是淡化了这份紧张。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隆重的仪式,这是我连续第四年获得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在今年的

温网之前,我在冠军积分榜上一直落后于拉法(纳达尔),直到温网夺冠之后才实现了反超。所以,今年的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我期待着明年能够再次来到上海参赛。”从ATP主席德维利尔斯手中接过通透的“1”字型奖杯后,费德勒说道。是的,他的感言总是那么中规中矩,除了添上段纳达尔的压力施加外,这与往年的获奖感言简直如出一辙。所以,你很难从中揣摩出更多的情绪。

  64胜9负,费德勒的《2007故事》尚未完结,他的

大师杯之行还在继续。但有一点却是早早注定,就像他对世界第一的垄断那样,本赛季的确已经被烙上了“费氏最差”的印迹。相比起2004年的74胜6负、2005年的81胜4负,以及去年年终的92胜5负,无论是何等级别的忠实“奶粉”,恐怕都没法驳倒这一项数字证据。

  当然,随之膨胀的还有“斗牛俱乐部”的会员阵容。从年头一枝独秀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到后来的卡纳斯、德约科维奇,以及在本届大师杯上热腾腾出炉的赛季“倒费”第6人冈萨雷斯。在费德勒依旧把持男子网坛头把交椅的当下,这一个个名字的确是暗藏在天王华丽礼服下的六根芒刺。

  没有

蛋糕,今年没有庆祝蛋糕。往年费德勒在场子中央高举年终第一的奖杯后,总会在媒体中心里来个小型的蛋糕庆祝仪式。但在今年,这个有趣的环节被空白覆盖了。所以,再联想到前一日他不敌冈萨雷斯后的失望表情,看来昨晚天王亮相时挂在脸上的笃定笑容也未必那么无懈可击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