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年轻的大师人累心更累 强弩之末的小德必然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西蒙

  84分钟、直落两盘的溃败,不是世界三号男单的真实水平,本届大师杯最年轻的大师是太累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往往意味着要打更多的意料之外的比赛,意味着在更多的赛事走得更远。疲劳让他失去了耐心。

  现在的德约科维奇,完全可以用强弩之末来形容。他参加的赛事(20项)不如劳模达维登科的25项,即使费雷尔也比他多打了两项,但这位塞尔维亚青年是所有大师中,唯一在本赛季打了超过100场比赛的大师:巴黎大师赛首战负于老将桑托罗,是小德本赛季的第100场比赛,昨天败给加斯奎特是其第102场比赛(其中包括17场双打)。

  难怪在赛后握手时,加斯奎特会说:你要多休息一点,我的朋友。这两位年轻的天才在场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没有人比站在球网对面的加斯奎特更清楚小德的问题所在,正是朋友的理解,使比赛中摔了两次拍的德约科维奇能带着笑容离场。

  但温暖的友情还是掩盖不了小德在这场比赛中的全面溃败。发球是小德的一大武器,但这场比赛中,小加的发球得分以11比6完全压倒了小德,相比于小德刚好达到50%的一发得分率,小加达到了77%。除了发球的稳定发挥,更重要的是,加斯奎特打得远比德约科维奇耐心,虽然拥有当今

网球最好的反拍之一,但加斯奎特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运用了切削。这种耐心帮助他在底线上比小德多得了12分(38比26),加上15次上网拿下的12分(小德是24次上网拿下11分),以及6次精彩的穿越得分(小德只成功穿越一次)——看看他在比赛中看着包厢中的亲友时的那种无奈,德约科维奇输得令人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