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惨遭零封率先出局 加斯奎特劝其回家洗洗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黄嫣

  晨报讯 赛前动静最大的德约科维奇在昨天成为第一个离开上海大师杯的选手。在昨天晚上金组第二轮比赛中,他以0:2不敌加斯奎特,两盘比分为4:6、2:6。也就是说,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选手在他两轮比赛中一盘未得,就此离开大师杯。

  德约科维奇在昨天的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他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46%,同时还有27个非受迫性失误入账,表现相当糟糕。

  不过,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现得倒是颇为豁达:“或许我今年在上海的发挥不好,但这不应该抹煞我一整年的努力,我用一年的时间闯到了年终第三,这其中所付出的代价是很多人都不曾看到的。”

  对于自己输球的原因,德约科维奇表示,主要还是因为疲劳,“我想如果大家去查一下数据,应该就会发现我是八名选手中今年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一个,我的确是有些累了,我想接下去有一段足够长的时间能让我好好去规划一下明年,要知道,现在人们对我的期待已经越来越高。”

  两轮比赛一盘未得,这样的成绩令之前牛气十足的德约科维奇有些丢人。有意思的是,在德约科维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纳达尔已经在赛场上以4:1领先首盘,换句话说,此时德约连最后出线的理论性可能都已经成为了泡影。所以,当有记者问德约是否还有机会遭遇费德勒时,ATP官员立马挡住了这个问题,他说,这个可能现在已经不成立了,因为这个问题毫无意义。

  话音刚落,一旁的德约科维奇沮丧地回头看了看球员管家,用一个鬼脸就此结束了自己的

大师杯征程。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加斯奎特在场上握手的时候,对方已经告诉他该“洗洗睡了”。“我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一年打一百多场比赛这样的强度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我的确应该听他的,回家好好想想,明年该干些什么。”

  根据赛程,德约科维奇将在明天金组第三轮比赛中遭遇纳达尔,但这一场比赛已经随着他两轮一盘未赢的现实而变得毫无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