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经典西班牙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最后关头,纳达尔放弃挑战鹰眼,费雷尔因此获得三个赛点。世界第二明白,大势已去,无奈和失望写在西班牙小天王的脸上,“虽然我是世界第二,但这个只是全年排名,一场比赛中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而且,今天的费雷尔确实打出了最高水平,不可思议。”

  这两位场下的好友,已经是第七次在场上碰头。最近一次还是在美网上,那场比赛费雷尔以3比1战胜了同胞。而昨天的这场比赛,本是纳豆积蓄了三个多月的力量要来复仇的。一开场,比赛完全在纳达尔的掌控之中,过于紧张的费雷尔连续出现失误,被纳豆连破两个发球局以0比3落后。这一盘,如人所料,纳豆以6比4拿下。

  朋友间的绝杀从第二盘开始。第三局,纳达尔曾凭借一次灵敏的网前穿越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但他却没把握机会,神勇的费雷尔在化解这次危机后,一度在第八局破发,以5比3领先并拿到了发球胜盘局。而这一局几乎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虽然纳达尔在第九局打出了一系列令人不可思议的穿越,破掉了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但整个第二盘浪费5个破发点的纳豆还是被同胞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风云突变,士气大振的费雷尔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他压迫式的进攻把纳达尔打得疲于奔命,随着第四局费雷尔一次正手主动得分,纳达尔完全崩溃,费雷尔势不可当地建立起4比1的巨大优势。

  第六局,费雷尔再度破发成功以5比1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虽然纳达尔一度破掉了费雷尔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并在第八局逃过赛点将比分扳为3比5,但在气势如虹的费雷尔面前,世界第二所做的只是苟延残喘。第九局,费雷尔的发球依然稳健,纳达尔的正手抢攻出界送出三个赛点,纳豆放网前小球,被费雷尔双手反拍穿越成功。6比3!至此,一场荡气回肠的三盘鏖战以25岁的费雷尔胜利告终。“我会好好收拾拉斐尔的。”这是两天前费雷尔的玩笑,但现在戏言成真。

  本报记者王彦见习记者黄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