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日前瞻:费德勒战劳模只为胜利 安迪火炮争2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将看到世界第一的罗杰•费德勒处于一个极不寻常的困境——再也不是费德勒一人独霸的局面。费德勒将带着1战1负的战绩开始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这是他在所参加的五次年终盛事中第一次没有获得小组全胜。在对智利人获得了十连胜后,费德勒终于站到了胜负的另一边,在周一的一场重要比赛中以3-6/7-6/7-5败北。

  现在,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且是三次冠军得主,需要多多努力才能铺平通往半决赛的道路。在这危急的情况下,他的第一个机会就是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俄罗斯人尼古拉•达维登科。费德勒当然希望历史不要重复,因为他此前对达维登科的交战历史是和冈萨雷斯一样的十战全胜。

  达维登科之前两次

大师杯亮相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进入半决赛。费德勒赢得了两人之前交锋历史上28盘比赛中的24盘,但有趣的是,其中5盘打到抢七,并有9盘是以7-5结束。

  很难想象,费德勒不能安然度过这些难关——毕竟他已经在职业生涯赢得了令人惊异的52个冠军头衔,并在过去四个赛季中都以头名的身份结束赛季。

  在费德勒统治下的男子网坛,罗迪克排名第五,这也使今天的第二场单打比赛变得耐人寻味。罗迪克以6胜3负在职业生涯交手战绩中占据优势。但是智利人在2006年维也纳的半决赛中击败了罗迪克,那也是两人至今的最后一次交锋。在两位最好的发球手的对局面前,球迷一定会大呼过瘾。给所有在底线区就坐的球迷的忠告:务必记得要随时集中注意力,当一个大力发球向你飞来时及时俯身,千万别被来球击中!

  不同于其他球员,已经两个冠军头衔在手的罗迪克的2007赛季并不将随着大师杯赛的结束而画上句号。美国人上海之行的下一站是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他将在那里带领美国队冲击2007戴维斯杯的总冠军,他们的对手是俄罗斯队。

  冈萨雷斯在年初的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上第一次闯进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能入围大师杯赛来到上海对智利人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成就,尤其是他还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了费德勒。但是,冈萨雷斯现在更想做的则是将胜利延续下去,顺利从小组出线。

  在双打方面,捷克组合卢卡斯•德罗西和帕维尔•维兹纳将率先打响比赛,他们面对的是

温网冠军组合阿诺德•克莱门特和迈克尔•罗德拉。这两队选手仅在2006年的美网上交过手,法国组合获得了胜利。本届大师杯赛是他们的处子秀,但罗德拉此前在2005年已经和桑托罗搭档获得过冠军了。

  其他的双打场次包括法网卫冕冠军巴哈马的马克•诺尔斯和加拿大的丹尼尔•内斯特对阵美网冠军瑞典人西蒙•阿斯匹林和奥地利的胡里安•诺尔,这是两对组合间的首次对抗。诺尔斯和内斯特是去年的亚军,而阿斯匹林和诺尔则是首次亮相大师杯。

  (新浪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