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输掉生死战自我反省 道出两大因素阻其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2: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失去了冷静,失去了耐心,德约科维奇变得不再神奇。2次摔拍,1次踢球泄愤,一切都像预示着胜利与他无缘。尽管,此前两次战胜法国人加斯奎特,但这一次德约科维奇却输掉了生死战。

  昨天,在这场天才之战中,德约科维奇以4-6/2-6不敌加斯奎特,惨遭两连败。同时,塞尔维亚人也成为大师杯第一个出局的大师。

  “我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很失望,我甚至不能接近自己的正常水平,在场上我渐渐失去了信心。”德约科维奇没有想到,生死战中自己依旧慢热。在首盘1比4落后时,德约科维奇已经忍不住喃喃自语起来。随着正手失误频频和反手威力不再,德约科维奇的神情越来越凝重。甚至是看台上的德约科维奇助威团也渐渐偃旗息鼓。

  第二盘第三局,当加斯奎特的擦

网球也能压线得分时,谁都知道,德约科维奇大势已去。塞尔维亚人划着十字架,仰头喃喃自语。加斯奎特则在一旁偷笑。是的,连运气也站在法国人一边。“我承认有时候我很迷信,因为这有时候比情绪失控好很多。”加斯奎特没有说错,当德约科维奇第二次摔拍时,他已经无法逆转颓势。

  一网之隔的加斯奎特很清楚自己的对手输在了起伏不定的情绪上,“对我来说,控制情绪很重要,所以我不会踢网球发泄,可能德约科维奇的足球也踢得不错。当然我更不会摔拍子,要知道拍子很贵,而且,今天我也没他挣得多。”

  提前出局,德约科维奇除了一脸懊恼,也有着自己的痛处,他只能用自嘲来解释,世界第三缘何迅速凋谢,“赛后握手的时候,我和加斯奎特都笑了,他劝我明年不要一连参加100多场比赛,让我歇歇。”

  以失败结束自己绚丽的一年,多少有些遗憾,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找到了未来的方向,“不管如何,取得世界第三,我也有点意外。能够在大满贯上走那么远,赢得那么多比赛。当我的表现好了,人们开始对我有所期望,这也给我造成了一点压力,因为大家都希望我赢得更多比赛,甚至认为我在

大师杯赛上也是夺标热门,可惜我太疲惫。”就像德约科维奇自己说的,年轻的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但是我相信,明年这些都会解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