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赢了球嘴巴就没把门的 罗迪克漂亮仗后幽默连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27  新闻午报

  对阵达维登科,罗迪克从来不发怵,此前四战四胜,从心理上说,罗迪克已经赢了。耗时122分钟,6比3、4比6、6比2,昨天罗迪克虎头虎尾打了一场漂亮仗。获得首场胜利后的罗迪克心情大好,满脸坏笑,满嘴幽默。

  球拍送球迷比扔垃圾箱好

  昨天罗迪克的发挥可以说几乎完美,除了输掉第二盘的时候恶狠狠地摔了一次球拍。不知几时起,摔拍子成了比赛的流行“病”,“摔拍子能让你痛快?还是能激发你赢球?”安迪不觉得摔拍子有什么错误,“算是一种发泄吧,我在赛场上经常摔拍子,喜怒哀乐我都喜欢表现在脸上,如果摔拍子真的可以助我赢球的话,那不妨再多摔几次。”萨芬一年要摔坏40多个球拍,赞助商从不敢发半句牢骚,这正是“沙皇”的魅力所在,而罗迪克不仅会摔拍子,还会送拍子,那肯定是他的心情极好。昨天赢下达维登科,美国人一激动,就走到场边把球拍送给了观众,场面也一度混乱,对此罗迪克搞笑地说:“哦,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有一点我敢肯定,这球拍我肯定不会再用了,我觉得送给球迷总比扔进垃圾箱里好。”

  我不来上海就便宜记者了

  发球一直是罗迪克的强项,9个ACE不含糊,但值得表扬的是罗迪克也开始用脑子打球了,不论是突然变线,网前放小球,还是接发球方面都有不错的发挥。说到这,得夸夸教练康纳斯,这次康纳斯没来上海,不过对这位老前辈,安迪非常尊敬,“他一定会在电视里看我比赛,我待会就给他打电话,听听他的意见。”

  昨天有记者直接发问:“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决定来上海的,之前有谣言说你不来了。”罗迪克笑着回答:“我一直都说要来的,不知道这鬼话是从哪传出来的,可能是你们记者的一厢情愿,如果我不来,别人来替补我,那么你们就能做文章了,那就便宜你们了。”一阵狂笑之后,罗迪克严肃地说:“之所以之前我没有去巴黎,也是为了准备

大师杯,我早就确定要来上海。”

  布雷克又不是我女友

  美国人一直是大师杯的常客,前年有罗迪克和阿加西,去年有罗迪克、布雷克、布莱恩兄弟,今年只有罗迪克一个,是不是会有些寂寞?罗迪克笑了笑说:“我不知道这个‘寂寞’是什么意思,布雷克又不是我的女友!但很显然,如果布雷克来,从好朋友的角度来说,我是相当愿意的,当然还有布莱恩兄弟,可惜他们有伤,我想他们也在怀念上海。”

  其实今年来上海的美国人不止罗迪克一人,戴维斯杯美国队教练麦肯罗也来到了现场,“他是来为美国媒体做一些转播工作的,但我很吃惊地发现他竟然在看我打球,因为我知道他来到上海这几天一直生病。我不敢说这场比赛会对戴维斯杯有什么影响,我只知道赢下达维登科,那么在戴维斯杯的表现一定不会差。”

  挑战鹰眼会让你出洋相

  在罗迪克的眼中,奥运会是个很遥远的话题。现在这个美国人的眼里只有大师杯,就像他自己说的:“这周,我只属于上海。”而结束上海之行,罗迪克还要准备戴维斯杯,对明年的奥运会,罗迪克笑笑说:“虽然我一直也在琢磨奥运会,但现在去想这个事情并不适宜,我不得不多考虑怎么战胜这些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高手。”

  昨天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球,罗迪克欢呼之后走到网前准备跟达维登科握手,谁知道这时候俄罗斯人竟然挑战了一个鹰眼,但却失败了,赛后罗迪克说:“说到鹰眼,不论你对这个球多么有把握,机器总会让你出点洋相,我并不想让他那么做,我是打算去握手然后庆祝胜利的,因为我很确定那球的确在界内,你们任何一个人在那个位置都会清晰地判断出来。”□本报记者|王婷|文|钱一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