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乱制造者"冈萨雷斯:11连败的耻辱让我充满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14  新民晚报

  燃烧,为智利人的疯狂,为智利人的“冲冲冲”。冈萨雷斯享受着全场的尖叫,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得所有人的喝彩。“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就是费德勒。”

  老父亲穿着条纹衬衣,套着格子背心,向场上的儿子挥舞拳头。“我早说过,我儿子可以把一切都变成可能。”妈妈的英语很糟糕,她只是紧紧攥着矿泉水瓶,似乎将所有压力释放。她不住地点头:“对,对,对……好,好,好……”昨晚,他们是天底下最骄傲的一对父母。

  做完了物理治疗,吃点点心,比赛结束后一个多小时,冈萨雷斯右腿膝盖绑着治疗绷带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他不加掩饰地表露着自己的好心情。“比赛之前,我就在更衣室里和我的教练开玩笑,我还从没连续输给任何人11次。谢天谢地,今天我没有打破这个纪录。”面对费德勒10连败,冈萨雷斯不是唯一一人,但他不退却。“他第一盘的前5局,表现得就像真正的世界第一。哦不,应该说是超越世界第一的表现。但我不是轻易认输的人,那些羞辱性的记录,让我变得充满斗志。”

  冈萨雷斯的正手进攻世界闻名,“但费德勒没有料到今天我的反手也充满攻击性。”打疯了的冈萨雷斯,只能让费天王啧啧称赞,“我试着让自己主动进攻。但他完全限制了我,让我不能像往常那样具有攻击性。他非常出色。”从智利到上海,冈萨雷斯花了27个小时。“说实话,这可是我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不过眼下看来一切都很值得。”冈萨雷斯显然是个混乱制造者,他的胜利,让红组的形势变得微妙起来。“大家都变得很接近。我出线的机会变得大了许多,而进入四强,就是我的最初目标。”

  子夜时分,冈萨雷斯从球场驶向住地。“眼下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想我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