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美国陷入不胜怪圈 罗迪克愿不惜代价换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戴杯决赛提前预演?不!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帕特里克-麦肯罗,戴维斯杯美国队的队长,出现在了昨晚罗迪克与达维登科的比赛场边。莫非队长大人千里迢迢亲自来督战这场戴维斯杯决赛预演了?

  “看到帕特里克在看台上我也吓了一跳,”罗迪克一脸无辜地说,“我根本不知道他要来上海。其实他这次是作为ESPN的解说顾问来的,跟备战戴维斯杯根本没关系。”

  这些天罗迪克只要出现在媒体面前,就必然被问到戴杯决赛事宜,谁让他自己早早放言“要成为再次创造美国网球历史的男人”,以至于此前一直盛传他要舍大师杯而拼戴维斯杯。“这种谣言能让你们记者多写稿子是吧?反正我没说过那种话。”罗迪克笑嘻嘻地说。

  虽然摆着一副无所谓的模样,美国一哥罗迪克和俄罗斯头号达维登科之间总是存在着一股无形的张力,从开赛前的踩场训练到开幕式上的齐齐亮相,再到昨晚面对面比赛,两人似乎刻意避免着任何言语上的交流。

  “反正到了戴维斯杯决赛的时候,我肯定是要对上布莱克的,所以这场比赛不能看作戴杯决赛的预演,更不会影响到我的信心。”达维登科不服气,“再说我这场发挥也不算太差吧。”

  罗迪克则更是回避牵扯到戴维斯杯的话题,“那是要到两、三周以后的事情了,我又不是这周末就能拿到(戴杯)冠军,现在想有什么用?”然而有趣的是,美国大炮其实并不特别重视劳模在俄罗斯队的作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就强调沙皇萨芬肯定不会参加戴维斯杯,这对于美国队未尝不是个好消息。

  将于本月30日开始的美俄戴维斯杯巅峰对决对于罗迪克其实意义重大,美国队自2004年之后首次重返戴维斯杯决赛,那次他们含恨输给西班牙。而面对俄罗斯队,决赛更是一场复仇——去年美国队在半决赛遭遇俄罗斯,在自己不擅长的红土上,罗迪克带领的美国队束手无策被淘汰。而2004年美国队在决赛中客场挑战西班牙队,红土舰队让罗迪克和他的队友们同样败下阵来。

  作为历史上赢得戴维斯杯次数最多的国家(31次),美国队自从1995年在桑普拉斯的带领下客场战胜俄罗斯队后,便陷入了不胜的怪圈。2001年就入选美国队的罗迪克想真正成为美国男网的王者,一个戴维斯杯头衔是必备条件,“本赛季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比赛就是戴维斯杯决赛。”罗迪克说,“如果我赢得戴维斯杯决赛,就算要以再也不能赢下本赛季任何一场其他比赛为代价,我也会立刻答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