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内战火并不留情 小德亟需胜利登金字塔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本届大师杯今天进入对于小组出线非常关键的第二轮比赛,金组的两位西班牙大师在首轮双双告捷后,今天将上演西班牙内战,而第一轮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将进行本届大师杯两位最年轻大师之间的对决,看两人谁能赢得各自的第一场大师杯胜利。

  年长一岁的加斯奎特成名也比德约科维奇早,但作为排名第八、直到巴黎大师赛最后一刻才入围的法国人,很明智地“恭维”同组对手的出线希望比自己更大。加斯奎特的“示弱”当然不是甘愿认输,小组赛才进行一场,出线的机会完全掌握在各自手中,去年同样是首次参赛却上演了“黑八奇迹”杀进了决赛的布雷克就是加斯奎特的榜样。

  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显然面临更大的压力,塞尔维亚天才亟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是和费德勒纳达尔同处金字塔的顶尖。从双方以往的交手来看,小德占据着优势,但两次交手的比分都极为相似,分别是:7比6(7)、0比6、6比1和7比6(2)、1比6、6比1。如果抢七显示了两位年轻天才之间的势均力敌,那么在同一场比赛既能以6比1或6比0赢下一盘也能以1比6输掉一盘,则显示了结果的极大偶然性。和小德的这两次交手和前天第一轮对阵纳达尔的首盘,都说明了加斯奎特能打出非常的一盘,也许欠缺的是全场比赛始终如一的发挥。

  纳达尔和费雷尔之间知根知底,两人之前的六次交手中,费雷尔赢了第一次和最近的美网第四轮这一次,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费雷尔比加斯奎特更像去年的布雷克,但如果真像布雷克去年那样,纳达尔势必被逼入和德约科维奇决战的境地。也许这是球迷所乐意见到的,但显然不是纳达尔所乐意的,因此,“西班牙内战”将是一场毫不留情的火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