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冠军"钢丝"挑冷门大梁 费氏终结者开启新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是很重要的。冈萨雷斯,对中国的球迷来说,这已经有点平庸了,所以“钢丝”成了这个智利人的昵称,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全名其实是费尔南多-弗朗西斯科-冈萨雷斯-崔法拉第。但在昨晚,他却极可能打造了本届大师杯的最大冷门,率先挑起了“费氏终结者”的大梁。

  “赛前我刚对教练说,从没人赢过我11次,然后今晚我就赢了。我觉得费德勒(这场比赛)打得比世界第一该有的状态更好,但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因为要赶着录制电视采访,所以当冈萨雷斯右腿绑着护膝出现在赛后发布会现场时,已经迟了20分钟。罗迪克在战胜达维登科后颇为高调地表示,自己只要再赢下冈萨雷斯,小组出线就没问题了。对此,智利人的回应是,“在结果出来前,没人能预测。”

  十次交手十次败阵?暂时把这条记录抛到脑后吧,因为冈萨雷斯终于把突破性的首胜记在了他与费德勒的第11次交锋中。今年澳网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那既是冈萨雷斯值得纪念的职业首场大满贯决赛,同时也把他拥进了“斗牛十连败俱乐部”。而昨天红组的这场小组赛正是冈萨雷斯与费德勒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

  从2005年开始,冈萨雷斯就有了一个小“习惯”,每年都能从费德勒那儿收到一盘比赛,仅此一盘。于是,当这个智利人在昨晚比赛的第二盘收到2007赛季的这份迟到礼物时,他的胃口显然是被大大地刺激了一番。“如果三场小组赛都是我打的,我一定可以小组出线。”两年前,替补阿加西出战上海

大师杯的冈萨雷斯在离场前留下了这懊恼的一句。而在昨天的胜利之后,他终于为自己开启了充满希望的新一页。

  冈萨雷斯是今年中网的冠军,先后淘汰柳比西奇、罗布雷多的出色表现为他最终入围上海大师杯赢得了关键的积分,同时也帮助他突破了自从2005年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后的冠军荒。所以,能在中国这片福地再接再厉显然让他更加兴奋。“27个小时,从智利飞到上海要27个小时。能在这儿见到我的支持者,太令人高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