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萨雷终结费德勒神奇连胜纪录 球王绝技丢失殆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8:00  每日新报

  冈萨雷斯忘乎所以的狂呼,推翻在自己身上作威作福长达三年的费德勒,终结对手神奇连胜纪录,足以让智利人感到骄傲。但智利人或许在看了赛后的技术统计就会明白,自己胜得的确侥幸。

  全场比赛,“智利大炮”赖以成名的大力发球不如费德勒的猛,ACE球比对手还少一个(4:5),非受迫性失误只比对手少了2个,破发点比对手拿的少,一发成功率不如对手,制胜分甚至要落后5个……冈萨雷斯能够赢下比赛全靠的是气势和关键时刻略带神奇的发挥。第一盘智利人看不到任何的希望,几乎是没有抵抗便败下阵来。第二盘双方也是势均力敌,两个人没有拿到任何一次破发就是证明,但到了抢七局,到了费德勒最擅长的战场,冈萨雷斯却出人意料的凶猛,近乎不讲理的回球打得费德勒毫无脾气,连续的“MINI BREAK”居然一下子取得了6:0的优势。以7:1赢下抢七的冈萨雷斯完全在气势上占据了主动,在决胜盘表现得更加凶猛,利用费德勒一发成功率大幅下降的时机,不断向对手发起猛攻。而现场的观众似乎也在此时倒戈,原本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的费德勒却成了不受欢迎的人,现场远道而来的智利球迷和中立的中国球迷全部支持冈萨雷斯,智利人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在决胜盘的第11局拿到了全场比赛仅有的4次破发,抓住其中一个已经足以让冈萨雷斯翻身做主。

  输掉抢七,决胜盘表现大失水准,一发成功率从84%直降到57%,费德勒在

大师杯的第一场比赛中输掉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连胜纪录,过去赖以成名的几项绝技,特别是无人能及的自信和稳定也都在冈萨雷斯的疯狂下丢失殆尽。冈萨雷斯赢了一场或许不奇怪,但费德勒如此输球就该让天王好好想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