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费德勒输球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美网罗迪克连续第十次输给了费德勒,一位美国女球迷恶狠狠地大叫:“费德勒,你太虚幻了!”是的,虚幻的费德勒变得越来越无趣,人们目光呆滞地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赢球。国际网坛流行着一种反费德勒的情绪,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期待费德勒输球,但一次次事与愿违。人们的期待在昨晚的上海变成了现实,近万中国球迷现场见证了费天王输球的全过程。

  对于习惯胜利的费德勒来说,今年是灾难性的一年。除了大满贯一如既往的强势外,费德勒在大师系列赛上表现糟糕。他自己也承认,自从成为世界第一以来,他还没有在一年内输给如此多的球员。费德勒以前惟一的敌人是纳达尔,后者成为瑞士天王无法完成全满贯的障碍;但现在他的敌人越来越多,他今年连续输给德约科维奇、纳尔班迪安、卡纳斯等人。最近一个“暴动”的就是昨晚的冈萨雷斯,“智利火炮”以疯狂的表现结束了十连败的耻辱。

  这是费德勒今年的第九场失利,这是他去年和前年输球次数的总和,对瑞士人来说,这是一个狼狈的数字。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表面上看上去却不是那么狼狈:发型还是不管怎么跑怎么跳都不会乱,面颊还是没有太多汗水,脸上还是没有太多表情。然而,费德勒的眼睛出卖了他自己,不再坚定、有些闪烁。

  开始输球,或许对费德勒也不是坏事,至少他变得真实起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虚幻。当费德勒的比赛变得有趣、有悬念时,他才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真实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