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渐成费德勒伤心地 5年小组赛15战不败金身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上海大师杯,阿加西、费雷罗和诺瓦克;2003年,休斯顿大师杯,阿加西、费雷罗和纳尔班迪安;2004年,休斯顿大师杯,莫亚、高迪奥和休伊特;2005年,上海大师杯 ,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和科里亚;2006年,上海大师杯,罗迪克、纳尔班迪安和柳比西奇,这些人都无法在大师杯的小组赛中击败费德勒,2007年,上海大师杯,智利人冈萨雷 斯做到了,智利人在第二盘的状态提升不少以7-1大比分拿下抢7,在决胜盘挽救多个破发点并且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冈萨雷斯以3-6/7-6(1)/7-5实现惊人逆转,成为大师 杯赛事中第一个可以在小组赛中击败费德勒的人。

  

大师杯的参赛资格是当年表现最好的8位选手,费德勒从2002年到2006年的连续5次大师杯中取得了惊人小组15连胜,这一成绩诠释了费德勒对其他世界前10高手强大的统治力,实 际上费德勒在此前整个24场大师杯的比赛中取得了22胜2负的战绩,只在2002年的上海半决赛不敌休伊特、2005年的上海决赛不敌纳尔班迪安。上海的室内硬地似乎成为了费德勒 的伤心地,虽然瑞士人在2006年在上海获得了冠军,但是也在小组赛中惊险的从罗迪克身上逃过三个赛点才避免输球。

  2007年来到上海面对费德勒的冈萨雷斯将自己的暴力正手发挥到了及至,第一盘冈萨雷斯由于进入状态比较慢在第二局就被费德勒破发,随后一路落后无法反超。从第二盘开始冈 萨雷斯就在自己的发球局处理的非常好,第二盘将比赛拖到抢7的智利人在逆境中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而费德勒在此盘的抢7状态全失,以1-7大比分失利。第三盘冈萨雷斯的发 球局保的很艰难,但是频繁打出精彩的正反手制胜分帮助自己顽强的保发,对比之下费德勒在第三盘的发球局也送出了不少破发点,第11局的致命破发之后,冈萨雷斯势不可挡的 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和全场比赛的胜利。

  费德勒进入职业生涯以来01年温网击败桑普拉斯开始成为网坛新势力,03年夺取温网、04年澳网夺冠后加冕世界第一,始终保持着对世界前10选手惊人的胜率,但是也许是年龄的 增大,费德勒在2007年对网坛的绝对统治力开始松动,北美硬地连续输给卡纳斯、

罗马红土不敌沃兰德里、
蒙特卡洛
和法网红土拿纳达尔没有太多办法、蒙特利尔丢掉两个抢7输 给德约科维奇,再到马德里和巴黎连续输给老对手纳尔班迪安,这些失利都为费德勒首次在大师杯小组赛输球打下了伏笔,也许费德勒对网坛的绝对统治力真的开始松动了,纳达 尔在今年温网差一口气,德约科维奇在美网错失7个盘点,冈萨雷斯也在今年澳网浪费了两个盘点,费德勒依然是大满贯冠军的第一热门,但是冈萨雷斯终于击败了“不可一世” 的球王费德勒,避免了对阵费德勒的11连败,这也为更多的人鼓起挑战费德勒的勇气起了重大的激励作用。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