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罗迪克9ACE轰掉劳模 赢戴维斯杯决赛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9:14  新浪体育
大师杯罗迪克9ACE轰掉劳模赢戴维斯杯决赛预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第二个比赛日开打,在红组首先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由前世界第一美国“火箭小子”罗迪克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俄罗斯“劳动模范”达维登科,结果罗迪克以6-3/4-6/6-2取胜拿到了对阵达维登科的5连胜。这场比赛也是两人在11月底的戴维斯杯决赛的预演,届时罗迪克很可能将在美国主场再次对阵代表俄罗斯队出战的达维登科。

  今天比赛的第一盘第一局罗迪克以一个双发失误开局,并且送给了达维登科两个破发点,罗迪克通过耐心的底线相持追到平分,达维登科潇洒的双手反拍直线取得第三个破发点,罗迪克再一次挑战赢眼失败之后依靠正手的稳定回球艰难的保住发球局。第2局罗迪克正手强攻失误,达维登科的底线相持和进攻中占据上风顺利保发。第3局罗迪克开始变化战术采用发球上网的打法,一发质量的提高帮助罗迪克强势的保发。第4局达维登科的正手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达维登科正手回球下网,罗迪克完成破发取得3-1的关键领先。第5局罗迪克送出一个双发失误,但是他继续坚持发球上网连续下分保发之后取得4-1的领先。随后的两局,达维登科和罗迪克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罗迪克以5-2领先,第8局达维登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来自己扎实的底线功力保发,第9局罗迪克虽然被达维登科追到过40-40平分,但是美国火箭小子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罗迪克的连续两次反手切削下网无力破掉达维登科的发球局。第二局,罗迪克通过发球落点的变化继续顺利保发。第3局,达维登科一次精彩的网前封网截击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罗迪克连续两次闪身正手出界之后愤怒地摔了一下球拍。第4局罗迪克轰出了两个aces球外加一个发球直接得分顺利的保发。第5局罗迪克的一次正拍打在拍筐上飞向了场外,一位球迷像

棒球中的外野手一样准确地抓到了
网球
。第6局,达维登科盯住罗迪克的反手攻击,罗迪克依靠一次精彩的网前小球截击挽救了破发点,随后的aces球和发球直得帮助安迪化解危机成功保发,比分继续为3-3平。第7局罗迪克的反手切削和正手进攻迫使达维登科正手出界拿到两个破发点,第3个破发点来临的时候罗迪克通过网前的点杀终于完成破发取得关键的4-3领先。第8局,意志顽强的达维登科利用节奏的变化连得四分回破成功。第9局,达维登科精彩的正手回击让坐在包厢里美艳的妻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第10局罗迪克发球的威力下降,正手的出界被达维登科再次破发,罗迪克第二次愤怒地摔拍,以4-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前两局波澜不惊,第三局达维登科一次网前的正手出界送给罗迪克破发点,两人在此局经过来回的平分,达维登科网前截击下网,罗迪克破发成功取得2-1的领先。第4局罗迪克的aces球、网前截击和高压连下四分让达维登科露出略显痛苦的表情。第5局达维登科的正手背叛了自己,送出三个破发点,罗迪克在一个不规范的正手回球之后依靠正手穿越连下四分再次破发,取得4-1的大比分领先。第6局,罗迪克的发球火力全看,挑战鹰眼也成功显示是一个有效的aces球,罗迪克依靠发球直得保发以5-1领先迈向了胜利,第8局罗迪克信心十足连续轰出两个aces球最终以6-2拿下决胜盘。全场比赛罗迪克轰出了9个aces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