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首日亮西班牙主题 纳达尔逆转费雷尔爆冷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3:53  体坛周报

  先是纳达尔在看台上的本次大师杯赛第一替补罗布雷多的目睹下赢得了与加斯奎特的三盘大战,然后,纳达尔又走上看台,为费雷尔在周日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对德约科维奇的胜利鼓掌欢呼。两位球员赛后分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记者们盯着他们好一通叽里咕噜地狂问。上海大师杯赛的第一天,属于西班牙。

  费雷尔用有限的英语词汇和浓重的西班牙口音表达着自己的欣喜之情:“我们之间是很好的朋友,我为我们两人的胜利而高兴;两位西班牙球员今天都胜了,这对西班牙网球很重要。”也许,本周二是对西班牙网球一个更重要的日子,纳达尔和费雷尔将以同室操戈的方式演示该国网球的整体实力;当然,看台上应该还会有罗布雷多的身影。费雷尔说:“我得不停地疯狂奔跑才有可能战胜他,当然,最好的结局是我们两人都进入半决赛。”纳达尔在两人的前六次交手中赢得了四次胜利,但在最近的一次对战中,费雷尔在美网赛第四轮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将纳达尔淘汰出局。

  费雷尔对两位西班牙球员从小组赛携手突围的美好期望,对于周日输球的两位球星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当然,两位失败者的境遇和心情并不相同。加斯奎特从未战胜过他同组的任何一位对手,没有太多人赛前指望他能小组出线;他在赛后表示,这场他仅以6比3,3比6和4比6输掉的比赛反而给予他面对下两场比赛的自信。而输球后的德约科维奇则显得有些消沉,搞笑大王不仅迟到二十分钟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而且整场发布会几乎未见笑容,丝毫看不出他的耍宝天分:“加斯奎特状态不错,纳达尔每场比赛都会力拼,我接下来的两场很难打;如果要想取胜的话,我必须在今天的基础上做很多改进。”

  加斯奎特在输给纳达尔后做了最简短而准确的自我总结:“要想打败他,你必须打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我只打了完美的一盘。”他的单反仍是那么优雅流畅,他的正手在面对压力时开始变得比过去更加值得信赖;不过,加斯奎特还是选择发球上网:“我的战术是能够尽量多上网,因为在底线和他纠缠对我无益,但是这种战术需要高质量的发球做保证。”虽然全场比赛发出了12记ace,但加斯奎特的一发成功率从第一盘中惊人的75%下降到第二盘的53%和第三盘的61%,他上网的冲动也显得越来越勉强。

  当比赛来到第三盘时,纳达尔成为更多发球上网的一方:“我打得越来越富有进攻性,我结束比赛的方式远比开始比赛的方式要强。”赢得对加斯奎特四连胜的纳达尔心情大好:“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中国球迷总是感情丰富;不管我多晚回到宾馆,哪怕是凌晨两点,也肯定会有球迷在等着我。”

  在金组的四位球员中,只有纳达尔不是第一次参加

大师杯赛;而在两位大师杯新兵的较量中,费雷尔以两个6比4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原本更被看好的塞尔维亚红星出现了41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20次失误的两倍还要多,这也将他同样两倍于对手的直接得分(22比11)化解于无形。好在,大师杯赛的小组赛赛制给了德约科维奇继续求生的机会:“我年初在阿德莱德打过一次小组赛并且最终夺冠,我认为这是一种有趣的赛制,让我保留了继续冲击半决赛席位的机会。”

  德约在巴黎大师赛期间曾表示自己在经过漫长的一个赛季后感到相当疲劳,“但我已来这里五六天了,我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而且赛前我的体能情况也很好。”包括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第一次训练后曾抱怨过的偏慢的球场,同样不是他输球的理由:“经过这些天更多球员的使用后,球速已变得相当快,其实是非常符合我的打法风格,但我今天实在是太没耐心了!”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