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首日西班牙大获全胜 死亡之组将迎来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罗布雷多去看纳达尔比赛,纳达尔赢了;纳达尔去看费雷尔比赛,费雷尔赢了。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开赛第一天,就这样成了西班牙人的光荣日。虽然2004年之后西班牙人就没能拿过戴维斯杯冠军,但由于单打整体实力世界第一,他们总能把ATP的年终总决赛变成他们集团作战的另一个“戴维斯”。

  自信让他们双赢

  3∶6、6∶3、6∶4,对加斯奎特这一场,纳达尔赢得可不轻松。所幸125分钟以后,加斯奎特没能再将球打回自己这边,纳达尔兴奋得弯曲膝盖差点跪地,双手握拳,仰天长啸。“胜利源于自信,尤其第二盘之后我摆脱了开场时的紧张,越来越有攻击性。我的移动更快速了,更多地上网,第三盘的几个高球也很奏效,而他的进步就没有我大。”

  自信和经验让连续第三年来到上海的“老将”纳达尔赢得了艰苦的第一战,同胞费雷尔呢?他是第一年入围

大师杯赛的选手,和对手德约科维奇一样,几乎没有打循环赛的经验。赛前他甚至像个误入皇宫的老百姓一样,说“大师杯完成了他的一个梦”,“我和我的团队从来没有这样的计划,在今年要进入年终
总决赛
,所以这结果着实让我高兴。我想,我必须来得值,我得好好享受比赛。”

  对于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费雷尔赛前拒绝任何预测,只说“我们会寻找一切可能,我知道要赢他很难,但我不会像个失败者一样离开。我会在每一分、每一次回球中寻找胜机。”结果,比赛一开始,费雷尔就找到了胜机,拿下发球局、破发、再拿下发球局,转眼之间他已经3∶0领先,并以6∶4赢了第一盘。“我要证明我并不比别人低,我要用我的表现来证明自己配得上这场盛宴。”费雷尔说,“这不是我擅长的场地,这也不是一场幸运的比赛,我是用体力和意志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我现在非常非常的自信,自信是我赢得比赛的关键。”第二盘,费雷尔的发球制胜局,虽然德约科维奇化解了第一个赛点,但还是没能逃过第二个。世界排名第6的西班牙人原地半蹲,握拳,仰天长啸,连庆祝动作都是和同胞纳达尔一样的。

   明晚上演西班牙德比

  

  根据金组的赛程安排,小组第二轮,首日的两位胜者将碰头,决定谁第一个进入半决赛。于是,11月13日(周二)晚间7点半,

网球大师杯将迎来一场西班牙德比,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个好朋友要先公开切磋一下了。

  切磋足球游戏,他们都会咧开大嘴,向你强调自己才是PS(PlayStation)高手。连续两年温网,纳达尔都和费雷尔合租一套房子,主要用途就是集合人马每天晚上打游戏。再看看纳达尔在法网期间的博客,“今晚我这一组又赢了”或者“今晚纳班说他赢了,但你知道的,谁才是真正的冠军”……每天都是PS的比赛消息。但上周六大师杯开幕式后的采访中,费雷尔却说:“我才是PS最好的玩家。”而隔着两个桌子,从记者那儿听到费雷尔的“狂言”,纳达尔竟也没有反驳:“是啊,他是赢得最多,不过我也一样好。”

  切磋网球,两人在正式比赛中曾有过6次,纳达尔4胜2负,最近一次输给费雷尔就是今年的美网,硬地赛。但毕竟之前胜少负多,费雷尔仍觉得纳达尔难以战胜,“他是世界第二,很高水平的选手。可以说他和费德勒仍处在一个无法企及的层面,德约科维奇在缩小差距,而其他人是否在接近他们,我可不敢说。”费雷尔坦言,“要战胜纳达尔,我得学更多的本事才行。”

  当然,能在“死亡之组”的金组赢得开门红,并且扳倒夺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费雷尔已经够了不起了。加上纳达尔的稳定发挥,西班牙网球昨天可算是挣了脸。回市区的班车上,外国记者们也纷纷在向西班牙的记者们道贺:“今天你们可真厉害呀!”“是不赖。”回答的语调显然已飘飘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