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人独占大师杯开幕日 第二轮德比将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纳达尔、费雷尔,再加上看台上的罗布雷多。出现在上海大师杯赛首日赛场上的三个西班牙人都笑得很灿烂。因为在2007年大师杯赛揭幕当天,纳达尔和费雷尔双双的获胜,使得11月11日成了名副其实的西班牙光荣日。

  11日下午两点,随着球员入口处的烟雾四起,追光灯下率先走出了法国人加斯奎特,随后纳达尔也来到了现场。作为揭幕战的这场“天才对决”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3比6、6比3、6比4,这是一场典型的先输后赢的纳达尔式胜利。

  比赛一开始,坚决贯彻着赛前既定的发球上网战术的加斯奎特先声夺人,平均一发时速高达193公里的他,在比赛中一共发出了12记ACE球,趁着纳达尔略显紧张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的当口,首次入围

大师杯的法国小将,用时37分钟就以6比3拿下了第一盘,高达81%的一发成功率正是他首盘获胜的关键。“第一盘比赛我的发球非常出色,所以我也就顺利地拿下了比赛。”不过,法国人所依赖的发球在第二盘比赛中崩了盘。第二盘第4局加斯奎特的发球局中,一发频频下网成为了比赛的预警信号。随后虽然他曾经取得过40比15的领先优势,但是一个高压下网和一个单反出界之后,领先的优势就已经荡然无存,反倒是纳达尔再次等来了加斯奎特的一发下网。而在高质量的接回第二发球后,纳达尔很快拿下关键分,顺利拿到了整场比赛中的第一个破发点。而后和上一分如出一辙,纳达尔又在加斯奎特的第二发球上拿到一分,并成功破掉了法国人的发球局,及时遏制住了加斯奎特高昂的势头。虽然随后法国人也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并没有让比分拉大。但完全失掉了发球手感的加斯奎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始终处于被动,关键时刻的双误更是使得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第4局后我换掉了打坏的球拍,但新球拍的手胶感觉并不好,所以在第5局后的局间休息时我又重新缠了一次,但是感觉依然不对。”赛后,加斯奎特这样回忆比赛中的细节,就此丧失大好局势让他非常沮丧。此消彼长之后,纳达尔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很快他就以6比3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将彼此拉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

  第三盘比赛,依然没有找回手感的加斯奎特,只得和对手反复在底线周旋,没有发球作为保障的上网战术,总显得欠缺火候。纳达尔则在出现机会时总能击出恰到好处的上网截击。

西班牙人出色的奔跑能力更是使得他的回球总能出乎法国人的意料,西班牙人以6比4结束了整场比赛。“和纳达尔比赛,你必须从发球开始压制他,因为他的底线技术实在是太出色了,而他的移动又非常迅速,和他在底线周旋的话,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就陷入被动。尽管我已经打得非常不错。”赛后,加斯奎特给予对手高度赞扬,认为能战胜发挥几近完美的自己充分证明了纳达尔的强大。不过纳达尔却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进入状态太慢,“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打出第三盘的状态,因为在大师杯的比赛中我要面对的可都是强者中的强者。”

  纳达尔在结束比赛之后,来到了观看比赛的罗布雷多身边,一起为迎战德约科维奇的费雷尔加油。费雷尔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完全压制住了德约科维奇的发挥。使得这个一向以超出年龄的冷静著称的年轻人,自比赛开始就不停地喃喃自语,并在不住的失误之后,反复用球拍打着自己的脑袋,最后甚至还万般无奈地将眼神望向看台上注视着自己的教练,但教练“冷静、耐心”的下压手势,只招来了德约科维奇摇头撇嘴的回应。而西班牙人费雷尔则是不断地高声呐喊,为自己加油鼓劲。最终在1小时41分钟的鏖战之后,费雷尔以两个6比4战胜了更被看好的德约科维奇为西班牙人迎来了两连胜。

  不过,在短暂的休息过后,两名西班牙选手将在小组赛的第二轮相遇,到时西班牙德比将成为赛事的又一亮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