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比赛兼职推销 纳达尔独爱晒太阳玩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上海报道 商店街、专卖店、高尔夫球场。来参加上海大师杯赛的一众网球明星,在开赛之前并没有将行程完全设定为酒店和球场的两点一线。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次的年终比赛更像是年末的一次举家出游,或是对自己的犒赏。于是不同于其他比赛前的紧张气氛,轻松成了这次大师杯赛赛前的主题。

  三天两个代言品牌发布会,一个平面广告拍摄。球王费德勒的上海时间被各种商业活动挤得满满当当。“当你意识到你不只是一个球员,而是一个能吸引无数人注意力符号的时候,你的时间就变得不属于自己了。”瑞士人在2005年的新年博客上,曾经这样感慨过。不过时间的浸染,也使得费德勒对这种生活适应了很多,就像这次在上海,前一天还在为家乡的咖啡机倾情叫卖的他,第二天还能继续精神饱满地作为吉列剃须刀冠军大使,出现在“上海千人成人礼”的活动现场。而这短短24小时之内,他还进行了一次有球训练以及两个小时的慢跑。“生活就是这样,你总是要学着去承担更多。”费德勒喜欢用言简意赅的大道理表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

  除了费德勒,来到上海马不停蹄进行商业推广的还有今年迅速蹿红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比费天王还要早到12个小时的小德,甫一下飞机就去进行了广告拍摄,继而马不停蹄地来到了陌生的旗忠

网球中心适应球馆。不过,才进入中央球场,他就将球直接抛向可开合的屋顶。继而在“嘭”的一声之后,露出恶作剧成功般的笑容。“我听说这个屋顶开合的过程是像开花一样的,于是就非常好奇。”不长的训练过后,德约科维奇这样解释了自己的玩笑。而后这个好胜的年轻人也表示,自己当然不会放弃每一个可能夺冠的机会。虽然第二天,孩子气的他还是在赞助商的活动中,继续上演了超级模仿秀,而“倒霉”的罗迪克再次成了他的靶子。

  作为曾经的当红炸子鸡,罗迪克当然不甘心一整年都被德约科维奇抢走风头,在9日才抵达上海的他10日也出席了赞助商的签名会。虽然同时作为嘉宾的还有初次来到上海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但是从组织者到球迷,都只是对罗迪克宠爱有加,包围着他的尖叫声和闪光灯此起彼伏。“我享受这里的球迷对我的支持。”罗迪克在签名会的最后骄傲地这样总结。

  来到上海的八位大师之中,除开名气无法与前几位相比的费雷尔、冈萨雷斯以及最近日子不太好过的达维登科没有什么商业活动的安排,只是陪着家人在上海闲逛外,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来到上海之后也只是安安静静地呆在酒店,或是和西班牙人一起去观看同时在上海举行的

高尔夫球比赛,“我喜欢高尔夫,最近几年来上海我都是这样度过的。”爱玩的西班牙神童,这样解释着自己有些个色的安排,不过在他看来,在户外晒晒太阳看高尔夫可比什么商业活动要好玩得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