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毁江山小德笑容难绽放 惊艳赛季恐已早现疲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20分钟可以做不少事,比如坐上旗忠的观众席看完两局双打,又或者到活动区感受一下今年大师杯的不同。但对昨天的德约科维奇而言,短短的20分钟喘息显然还不足以把他从那场溃败中拯救出来。

  这是德约科维奇在大师杯上的第一次亮相,以及第一场失利。“今天不属于我。”在迟到了20分钟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坐到了赛后发布会的现场,只是人们在他的脸上再也见不着惯常的笑容。41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费雷尔足足多出了21个,小德亲手送走了自己的胜利。“今天我的发挥和大家的期望很不一样,与我整个赛季的表现也不相符,但我并没有失去进入半决赛的机会。”说到这儿,小德的脸上终于有了可称之为“笑容”的元素,可惜,那终究是硬扯出来的。

  其实,自从

马德里开始,在2007赛季给人惊艳之感的小德就显出了疲累之态。而巴黎大师赛上的早早出局更是让人对这位年轻的塞尔维亚新希望心生担忧。“对我来说,这是漫长的一年。我并不想为自己找借口,我来这儿已经五六天了,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场地。而事实上也是这样的,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我一点也不觉得状态有问题。”小德说道。

  与前一天

大师杯开幕式上的兴奋表情不同,昨天的小德再也提不起任何说话的兴致。“你对ATP处罚
赌球
的事件有什么看法?”“我没什么要说的。”“纳达尔说他和费德勒走得更近些,你有回应吗?”“我没什么要说的。”是的,这已经不是平日里那个总喜欢搞怪的大男孩了,哪怕前一天他还会把礼炮撒出的彩纸玩笑似的摆到身旁达维登科的头上,以娱大众,但那真的只是开赛前的轻松。

  德约科维奇,上海最年轻的大师。一天之前,他憧憬着能在这片新鲜的舞台上大展手脚;一天之后,能否小组出线成了他需要在夜深人静时好好思考的问题。成熟的天才,也许那真的只是人们对他的赞誉,而实际上,他终究还是个20岁的大男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