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加处子秀引爆满堂喝彩 纳达尔主动进攻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很巧合,三位首次晋级大师杯的大师都在第一天亮相,这样集中的一睹为快对现场球迷来说真是一种幸福。短短三个多小时里,以前只能看着电视画面惊叹的一幕幕就在眼前上演,加斯奎特让我们见识了当今网坛最漂亮的单反,德约科维奇的机灵几乎到了“狡诈”的程度,费雷尔快如鬼魅的跑动恍惚之间让人生出休伊特或科里亚重回上海的错觉……

  只比纳达尔小了15天的加斯奎特有一个“迷你版费德勒”的昵称,除了05年蒙特卡洛大师赛首次交手时加斯奎特就把天王拉下了马,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那场比赛中法国天才的单反可以用“惊艳”一词来形容,连同样有一手漂亮单反的费德勒也为之折服。

  不过,面对只在青少年时期的挑战赛中战胜过的纳达尔,反拍显然不是加斯奎特的制胜因素,因此,他的策略就是保证发球质量并抓住一切机会上网。因为,对阵纳达尔,如果寄望于二发,无异于与虎谋皮,不能在发球上就占得主动,后者的强烈上旋球将会让加斯奎特的反拍非常难受;而如果寄望于底线对拉,纳达尔在身体上的优势足以让任何对手讨不到一点便宜。

  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加斯奎特认为自己本场比赛的策略很对头的,就是凭借75%的一发成功率,加斯奎特在第一盘打出了自己认为的最好的

网球。但一发成功率这个环节在第二盘迅速下降到了53%,即使决胜盘也不过稍微提高到61%。这是加斯奎特的一大败因。但这位五年来的首位法国籍大师也打出了比纳达尔更多的精彩击球,在纳达尔把加斯奎特拉到正手位的时候,法国人常常能打出引发满堂喝彩的正拍。

  纳达尔在后两盘的更为主动的打法帮助他笑到了最后,但德约科维奇在矛和盾的较量中,败给了费雷尔密不透风的防守。费雷尔在8位大师中个子最为矮小,但他的场上覆盖面积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休伊特或科里亚。早在美网第四轮被费雷尔淘汰后,纳达尔就放言费雷尔有资格入围

大师杯,以昨天直落两盘击败小德的表现,费雷尔不只要证明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大师,两位西班牙老乡还很可能在金组携手出线。

  对于两位首战失利者来说,豪言夺冠的小德,能否击败自己要赶超的纳达尔,基本决定了首次大师杯能走得多远;而小加在金组的四位大师中可谓“赤贫”一族——加上昨天这场败仗,加斯奎特对阵同组其余三位大师的战绩是8战全败,难怪法国人赛后认为战绩在本届大师杯的目标就是赢下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