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憾负却收获强大自信 称要多和海宁比赛希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马德里俄罗斯美少女并不是那个最终举起冠军奖杯的人,莎拉波娃依然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自豪。在经过了大半个因伤困扰的赛季之后,莎娃用自己在年终总决赛上的杰出表现展示了她在顶尖选手中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让那些质疑她的人们闭上了嘴。

  如果不是维纳斯-威廉姆斯在赛前退出,这位04年的前冠军甚至无法赢得一张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是玛丽亚就是玛丽亚,站在马德里室内赛场上的莎拉波娃依稀就是去年纽约那个战无不胜的俄罗斯女孩,那个拥有强劲的发球以及火力十足的正反手的莎拉波娃又回来了。你可以不认同她“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比赛哲学,但你无法否认莎拉波娃在场上无时不在的斗志。当新生代的美少女们在世界第一海宁面前不战而怯时,只有玛丽亚显得毫无畏惧,也只有她将比利时人逼入了绝境。

  “在经过了一场接近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之后,输掉了整场比赛当然很失望,但是在这周的结束本来就只能有一个冠军,那就是贾斯汀,”莎拉波娃说道,“但是我现在要比两周之前好得多了,现在我不会对自己再有任何质疑。”的确,俄罗斯

美少女在马德里已经获得了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宝贵的自信。年初澳网和迈阿密赛上对阵小威的两场惨痛失利,法网半决赛仅赢三局输给了伊万诺维奇,
温网
和美网更是早早被淘汰出局,伤病已经成为了莎拉波娃挥之不去的梦魇。然而在马德里,当小威只打了一盘就搭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伊万诺维奇又一次脆败于海宁时,只有莎娃从海宁手上夺下一盘,而且是以一种令人窒息的方式。第一盘的第12局,莎拉波娃先后拿到了八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经过艰苦的鏖战,莎娃在第八个时才艰难拿下,这样的强韧神经显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

  “因为伤病,今年对我来说特别艰难。两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来这里,更不要说进决赛了,”在输掉了这场决赛之后,莎娃在与海宁的八次交锋中已经尝到了第六场失败,但是俄罗斯人显然不甘心于这样的交手记录,“我希望能和她多打几次比赛,这样我才能复仇。”实际上,如果这两位网坛顶级高手能在明年延续这周在马德里的表现,相信两人的再次相遇已经为期不远。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