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斯奎特输了比赛赢了人气 华丽反拍令球迷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7:41  解放日报

  最后一个拿到入围名额、首次在大师杯赛上露脸的法国人加斯奎特,在昨天下午的揭幕战上,差一点把纳达尔拉下马来。虽然被纳达尔逆转输了比赛,但加斯奎特让球迷见识了他那华丽的反手进攻和抢眼的发球,赢到了名气和人气。

  一场原本是“纳达尔一边倒”的比赛,一开场却成了加斯奎特的表演。在紧张的拉锯后,他率先破发成功,拿下首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加斯奎特的发球,首盘他的二发进攻达到80%以上,有效地压制了纳达尔的进攻。对长短球的处理,加斯奎特也胜于纳达尔,首盘中好几次短球放得纳达尔只能望球兴叹。整场比赛,加斯奎特轰出13记ACE球,而纳达尔仅有5记入账。此外,决胜盘第九局加斯奎特勇猛地救起了对手的一个高压球,化解赛点,将局分追至4比5,让人不禁对他那股坚持到底不放弃的劲头击掌叫好。

  加斯奎特与纳达尔同岁,尽管到昨天为止,进入职业网坛后加斯奎特对阵纳达尔的战绩是0胜4负,但少年时代的加斯奎特却更为风光。14岁那年两人第一次在比赛中相遇,胜利者是加斯奎特。

  加斯奎特的父母都是

网球老师,他从小就开始练网球,12岁就在一个名为“小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比赛中夺冠。16岁时,他成了世界排名进入前200名的年龄最小的球员。2004年,他和戈勒文搭档,拿到了法网混双冠军。一年后,他就在成人职业巡回赛中斩获了第一个单打冠军。

  谈到本次

大师杯赛的目标时他一直低调表示,“打一场看一场”。对于首场比赛的失利,他说得最多的是“我很高兴,至少第一盘我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接下来,我得好好想想怎么去战胜德约科维奇,我以前从没赢过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