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逆转莎娃总决赛卫冕 夺赛季10冠追辛吉斯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2:32  新浪体育
海宁逆转莎娃总决赛卫冕夺赛季10冠追辛吉斯记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2007年索爱WTA年终总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拉上了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和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向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历时3小时24分钟的精彩马拉松大战。最终,比利时人海宁苦战3盘以5-7/7-5/6-3的比分实现逆转,惊险捧起了总决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海宁在本赛季的第10冠,从而成为瑞士公主辛吉斯在1997年夺得12个冠军之后,单赛季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选手。

  20岁的莎拉波娃在首盘比赛里率先发球,俄罗斯红粉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海宁也不甘示弱的轻松保发。第3局,莎拉波娃在发球方面出现破绽,世界第一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然而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姑娘立刻依靠一个漂亮的穿越和接发球直接得分回破。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至第12局。莎拉波娃在世界第一的发球局里不断进攻,在浪费掉前面7次机会之后,俄罗斯红粉终于抓住第8个盘点在首盘比赛的最后时刻破发,从而惊险的先下一盘。

  进入到第2盘,虽然海宁在第一局手握三个破发点,然而双方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莎拉波娃在第9局面对破发点时回球出界,海宁率先破发之后取得领先,俄罗斯红粉在紧接着的第10局立刻回破,追平了比分。然而海宁继续猛烈进攻,世界第一在第11局连续第2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且以7-5的比分扳平了总比分。

  决胜盘的比赛,海宁在第3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的守发,仍旧受到肩伤困扰的莎拉波娃则显得有些疲惫,俄罗斯红粉在丢掉了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之后请求了医疗暂停。重新回到赛场上的莎娃坚强的回破成功。然而被追平比分的海宁立刻就用Love game的比分再次破发,并且在第9局的第3个赛点时第3次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得手,以6-3的比分最终夺冠。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