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兵马俑”设计师:罗迪克硬要我给他加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8位网球大师,8座大师兵马俑。“这是网球和中国文化的完美结合。”在天王费德勒看来,这是一场令所有人期待的秀。

  昨天14时,伴随着中国古典音乐响起,八位男单大师的兵马俑塑像在旗忠网球中心璀璨的灯光下揭开面纱。白雾弥漫,全场欢呼,英俊的纳达尔和加斯奎特正好踩着鼓点步入球场,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兵马俑既是中国秦朝战士的形象,也代表了一种战斗的精神,正如那些在网球场上战斗的大师们的气质。”法国雕塑家劳瑞是大师杯八位兵马俑的设计师,这位自称“有一颗中国心”的法国人与两位四川美院的中国助手耗时三个月,才完成这些艺术品。

  如今,这8座大师兵马俑伫立在赛场过道内成为

大师杯赛的又一道风景。谁能想象这些高达2米的庞然大物“出土”过程中的复杂和艰辛。小德的板寸就给劳瑞和她的助手带去了不少麻烦,“就像刷子一样,很难做得像真的一样。”罗迪克这类对外形很在意的家伙,还时不时会提出些修改意见,“他想把自己标志性的帽子加上去,天啊,你知道吗,戴上帽子这家伙的脸部特征就全没啦!”

  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师对这些大家伙的喜爱。费德勒和罗迪克就盘算着如何把他们的兵马俑带回家去。纳达尔同样也有着自己的烦恼,“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很新奇,也许把它放在家门口是个不错的主意,房间里就算了吧,它太大了。”

  不过,这8座大师兵马俑塑像的所有权是ATP,除非大师们提出要求,否则这些兵马俑将在赛事结束后统一运送到温布尔登即将落成的

网球博物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