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1年罗德拉搞怪依旧:看心情吧也许我会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很多网球大师杯的铁杆球迷还清晰地记得两年前的那一幕。2005年,法国人罗德拉和他当时的双打搭档桑托罗一举夺得了当年上海大师杯赛的冠军,获胜后的罗德拉“得意忘形”地用他自己的方式感谢现场球迷:先是球包里的T恤、护腕、帽子,然后是穿在身上的护腕和鞋子,最后身上那件汗涔涔的T恤也被他一并脱下来回馈给了球迷,领完奖后,罗德拉光着脚回到了休息室。

  2006年是罗德拉失意的一年,先是与之前的搭档桑托罗“散伙”,自己转成单打后成绩又不理想,当年底,他与上海大师杯失之交臂。结束了那一个令人沮丧的赛季后,罗德拉重新回到了双打赛场,他的新搭档是白俄罗斯人克莱门特。“当7月份我们在温布尔登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我就跟阿诺德(克莱门特)说,我们离上海不远了。”罗德拉说。

  昨天下午的开幕式上,再度来到上海的罗德拉除了刚刚亮相的头几分钟还略有些拘谨之外,他很快就适应了现场的人和灯光,然后就是变本加厉地搞笑。拍合影的时候他故意踮起脚尖,睁大眼睛,还“使坏”故意从后面推搭档克莱门特,老实的白俄罗斯人只能还以一脸无奈的笑。圆桌采访环节中,组委会并没有像单打球员那样给双打球员提供单独的采访桌,罗德拉和他的搭档便随意地在采访大厅走动,记者上前问他可否聊一聊,罗德拉皱起眉头轻轻地摇着头,嘴里却说:“为什么不呢?”看到记者露出不解的表情,他突然夸张地笑弯了腰,“只是开玩笑!”笑过之后,罗德拉说。

  2005年罗德拉夺冠之后,记者曾经参加了他连夜在外滩18号某酒吧开的庆功宴,见识了法国人疯狂的庆祝方式。问他还记不记得那晚的情形,罗德拉很认真地看了记者5秒钟后,突然捧着胸口做出一付痛苦万分的样子:“哦,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我喝得烂醉,第二天醒来之后我完全不记得我干了些什么,不过我想那晚在场的每个人都一定很兴奋。”

  “去年你没有能够来到上海,发生了什么事呢?”罗德拉“狡猾”地拍拍搭档克莱门特的肩膀说:“兄弟,告诉她去年发生了什么!”克莱门特只能继续着他一脸无辜的笑容。罗德拉于是叉着腰叹气:“唉,其实我真的不想提去年,你应该关心我今年会不会夺冠。”还没等记者继续提问,罗德拉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觉得我就是为夺冠而来的,不过这是

大师杯,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总之我们会尽全力的。”

  这时,有摄影记者上前来拍照,罗德拉拽开身上西装的一角,摆出一付模特的架势让人家拍了个够。当被问到如果今年夺冠,会不会继续用“脱衣服”的方式来庆祝时,罗德拉立刻佯装要去“扒”克莱门特的西装,当然,最终依然是“点到为止”:“到时候看心情吧,也许我会裸奔哦!”说完他眨了眨眼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