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钢丝"爱生活爱女友 智利火炮原来是个乖小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剑眉凹眼,一头齐耳的浓密卷发,冈萨雷斯长着一张典型的南美男人粗犷的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表情甚至很严肃。“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平和的人,讨厌争吵,喜欢安静,而且认为每一天都很美好。”于是,当他轻声细语地念叨出这段话时,还真有点恍惚。更令人大跌眼镜的还在后面,其他球员都带着太太或者女友同行,可冈萨雷斯却把手指向了站在一旁许久的老夫妇,介绍道:“这是我的父母,无论我去哪里比赛,他们都会陪我,给我鼓励。”

  原来,球风火爆的智利大炮是个名副其实的乖小囡。

  自我表扬多少有点片面,还是听听冈萨雷斯的老父亲是怎么描述他眼里的费尔南多吧。“他是个害羞的男孩子,安静,还有心地善良。”老头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单词,道歉着表示自己很少说英语。想来这也是为什么阿根廷网坛美女杜尔科会投奔冈萨雷斯怀抱的最大理由了吧。找一个打球好的男人不难,但要找一个既会打球又孝顺父母的好男人却不容易。自从2006年两人在一起训练时日久生情后,感情发展就很顺利,杜尔科的前男友是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这点也得到了冈萨雷斯父亲的确认:“是的,他们感情很好。可惜这次她(杜尔科)有私事,没法陪来上海。”出席如此盛大的开幕典礼,老两口显然在打扮上费了不少心思,只是无论是老冈萨雷斯挺起的啤酒肚,还是冈太太的黑色波浪卷发,都找不到一丝费尔南多的影子。

  上海

大师杯对于冈萨雷斯而言并不陌生,两年前他也搭上了飞往中国的飞机。当时他的身份是第四替补,他顶替的人是因伤退赛的阿加西。只是不到三天,智利人又离开了,原因自然是输球。“如果三场小组赛都是我自己打的,我一定可以小组出线。”冈萨雷斯显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更感叹赛程的不公。他说,自己用了一年的时间才恢复自信。

  今年,以排名第七的身份参加ATP年终

总决赛,智利人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挺直腰板说话了:“很高兴回到上海参加大师杯的比赛,我真是太高兴了。这原本就是我本赛季的目标,跻身顶尖的八位球员,然后入围大师杯。”而在中网的夺冠更是让冈萨雷斯坚信中国就是自己的福地,“是的,我喜欢在中国比赛,因为那让我感觉很自在。对于今年比赛的目标,我想是小组出线吧。毕竟有那么多强大的对手。”

  问他,如果可以选择,他更愿意成为八位大师中的哪个?智利人思量了许久,回答道:“如果可以,我还是愿意做我自己。我非常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有喜欢的事业、爱我的家人和女友。”乖小囡喜欢安稳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