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憧憬北京好运 纳豆裁剪红土赛奥运提上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8:00  每日新报

  

昨天原本是大师杯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但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两百多天的节骨眼上,大师们的话题自然少不了对明年奥运会的展望。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过生日的费德勒想用再当一回旗手为自己庆祝,纳达尔则不惜为了奥运会而放弃明年的一部分比赛。

  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过生日的费德勒对一年之后的奥运会充满了渴望,在他看来,能够再当一回瑞士代表团的旗手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当然,如果还能再加上一枚奥运金牌的话就更完美了。“我渴望像雅典那样再做一次旗手,带领瑞士同胞进场。那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奥运会和其他的

网球比赛不同,它四年才举行一次,所以每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会格外珍惜参赛的机会,竞争也会十分激烈。我会尽我的全力去争取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但即便无法实现这个目标也不要紧,因为能够成为瑞士的旗手已经是对我的最高奖赏了。”别看瑞士人说得谦虚,但一直将中国视为自己福地的他最后还是未能掩盖住自己夺得金满贯的信心,“中国是我的福地?没错,希望北京能给我带来好运。”

  在赛场上处处和费德勒争风的纳达尔也将自己明年的目标锁定在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够在北京获得一枚奖牌,不管它的成色是什么样的,我都喜欢。现在北京奥运会已经是我明年日程表上最重要的一项了,你知道我一年要打很多场比赛,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正是红土赛季最频繁的日子。但为了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决定了,明年会减少几项红土赛事的比赛,保证以百分之百的状态投入到奥运会的争夺之中。”

  除了单打选手对金牌虎视眈眈之外,来自印度的双打高手佩斯同样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渴望,半个主场作战的他甚至希望拿走两枚金牌。“奥运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它不仅代表了个人的最高荣誉,也代表着整个国家的荣誉。我还会不会和米尔扎搭档混双还不知道,但我们的男双配对已经确定了,并抓紧一切时间在训练,希望明年在北京我能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获得金牌。”而老将比约克曼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没有将退役提到日程中的原因便是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会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我希望在两项比赛中都走得足够的远,然后再考虑退役的事。”

  本组撰文 记者 滕达(新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