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大师八仙过"海" 费天王精神爽罗迪克欲终结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5:59  楚天都市报

  

网球大师八仙过"海"费天王精神爽罗迪克欲终结连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门天清(11月10日发自上海)

  西装笔挺,微笑走过象征尊贵的红地毯。昨日下午,在

上海科技馆举行的大师杯开幕式上,八位世界网坛男子单打的顶尖高手受到上海
网球
迷最热情的呐喊。

  这是上海第4次举办网球大师杯赛,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等球星的名字早已深入上海球迷心中,用英文熟练地喊着球星的昵称,拿着笔和本子在红地毯的路上追逐球星的签名,开幕式现场如同好莱坞的颁奖礼一般热闹。

  礼服:别具一格

  瑞士天王费德勒还是那么神采奕奕,轻轻和球迷挥手,5年前他第一次来到上海,第一次参加大师杯就闯入四强。“上海是我的福地,我想这一次,我还会在这里奏出最强音。”

  无袖背心加上七分裤,是纳达尔留给世界球迷最深刻的印象。但这一回,球迷们一睹这个西班牙小伙身着礼服的样子。含蓄羞涩,彬彬有礼,完全没有赛场上粗暴的模样。

  让大师们改变形象的那套礼服有个特别的名字——挂帅。是向上海社会公开征集来的,700多件应征作品中,“挂帅”脱颖而出,每件衣服上都会挂一个小的玉佩,意为“挂帅出征”。礼服根据选手不同的体型特征,在设计上体现出细微差别。比如纳达尔性格热情外向,礼服的线条更加硬朗。费德勒的趋于柔和,用色线条都会透出典雅绅士气息。此外,大师们还获得组委会赠予的名为“龙腾九天”的琉璃艺术品,寓意着他们将在上海腾飞。

  聊天:各怀心思

  走过红地毯,来到开幕式现场,8位高手肩并肩依次落座。

  趁着组委会各方嘉宾致辞的空当,大师们互相聊着天——他们实在难得不穿球服坐在一起。

  母语同为西班牙语让纳达尔和冈萨雷斯两个人聊得很愉快,旁边的罗迪克只能不时插上两句。大师杯上,罗迪克将与费德勒在小组赛相遇,风流倜傥的罗迪克面对费德勒已经十连败,“我觉得他能够把我逼到极限。”美国帅哥恨得牙痒。

  另一边,“网坛新星”德约科维奇和“天王”费德勒的交谈也有些新老英雄“ 惺惺相惜”的意味。“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与高手们过招”,小德事后告诉记者,“明年,我只想争世界第二”。

  只有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低头不语,对于身边的7位而言,大师杯意味着2007年网球职业赛季的结束,他却被ATP(国际男子网球联合会)盯上了。由于近来多名球员爆出曾被神秘人士接触要求在比赛中“放水”,有人怀疑达维登科牵扯其中,但ATP对达维登科假球案调查了近4个月,目前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礼炮:吓人一跳

  

上海人在开幕式上的礼炮安排让球迷们看到大师们的另一面。

  当主持人宣布2007年上海大师杯正式开幕的时候,一声礼炮的巨响把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那一瞬间,八位大师本能地将身体倒向另一侧。伴随着纷纷落下的礼花碎片,纳达尔一脚踢翻身前的纪念品,罗迪克睁大“惊恐”的眼睛,历经大风大浪的天王费德勒还好,但却失去了迷人的微笑。“我从没见过纳达尔那样。”事后,罗迪克大笑着,向记者模仿纳达尔惊恐的模样,“嘿嘿,球场上,他可不是那样的。”

  纳达尔开心地说:“刚才的巨响你们都听见了吧。当时可把我吓了一跳。”他说:“现在我不怕了,因为我的膝盖已经100%痊愈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征战大师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