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称希望还能再打上九年 尚未计划好退役后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费德勒的对手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瑞士快车准备再行驶个九年。九年的时间是如此的长,以至于瑞士人根本没有想好离开网球之后到底该做什么。

  “我希望再打上很长一段时间,”费德勒在上海说道。考虑到瑞士人现在只有26岁,而最近四年来他的统治力又丝毫没有下降的迹象,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们或许要等上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他们的世界第一梦想。本赛季瑞士人又一次揽获了三座大满贯奖杯,这也让他距离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奖杯的记录又近了一步。按照目前的节奏,费德勒在明年就能将这一纪录揽入自己帐下。

  不过目前而言,瑞士人的目标还是卫冕上海

大师杯的冠军,这也将是他本人第四座大师杯冠军奖杯。纳达尔以及罗迪克都受到了膝伤困扰,而达维登科又受到了
赌球
丑闻干扰,瑞士人的夺冠之路似乎比之前更为平坦。

  在上海出席吉列公司的一个推广活动时,费德勒曾被问到退役之后的计划。这时瑞士人表示如果身体情况允许,他会一直打到35岁。有趣的是,最近几年费德勒几乎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而他的竞争对手们又或多或少有各处伤病。瑞士球王同时表示退役之后他可能会为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多做点事情,同自己长期以来的女友组建家庭,并且希望当他还在打球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机会出现。

  不过如果真如费德勒所言有这么长的运动生涯,这对

网球这项运动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面对甚嚣尘上的网球赌球传闻,这样一位富有天分、公众形象完美无瑕的世界第一无疑能为网球运动挽回不少形象分,同时对赛事的推广也大有裨益。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