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杯首日前瞻:纳豆小加揭幕战 小德再碰费雷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ATP年终大赛上海大师杯正式开赛。第一日进行的是金组的小组赛,首场比赛在纳达尔和加斯奎特之间展开,紧接着的是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之间的比赛,其中除纳达尔之外其余三人都是首次出现在年终大师杯赛场上。

  法国人加斯奎特是八位大师中最后一位晋级大师杯的,而在赛场上他却是第一位出场。在本届大师杯的首场比赛中他将迎战世界第二纳达尔,此前西班牙人对阵加斯奎特已经是三战全胜。不过两人之前上一次交手还得追溯到两年多以前,当时在法网第三轮卫冕冠军纳达尔击败了主场作战的加斯奎特。

  今年“红土之王”纳达尔连续第三次摘得了法网的冠军,并随后进入了温网的决赛,本赛季

西班牙人一共赢得了六座冠军奖杯。加斯奎特本赛季赢得了孟买站的冠军,这也让他在四种不同的场地上都有过夺冠经历,展示了法国天才的全面性。针对自己的首场比赛,纳达尔认为比赛会很艰难,“加斯奎特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所以这肯定会是一场极为艰苦的首场比赛。”

  另外一场单打比赛中,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将迎战另外一位西班牙人费雷尔。本赛季塞尔维亚人已经获得了五个冠军奖杯:维也纳、阿德莱德、埃斯托利尔以及迈阿密和蒙特利尔两站大师赛。在美网上他进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同时在法网和温网也进入了半决赛。西班牙人费雷尔本赛季的表现也不错,在奥克兰、巴斯塔德以及东京三次夺冠,在美网上还进入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

  此前四次交手两人站成2-2平,今年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以及美网的硬地上都击败了对手。谈到本场比赛,费雷尔显得十分谨慎,“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是在

大师杯上没有轻松的比赛。在自己的第一次大师杯上打球会很特别,来到这里真是一个梦想。”

  此外,双打赛场上达姆/佩斯将迎战卫冕冠军比约克曼/米尔尼,而汉利/乌里耶特将与艾里/拉姆展开争夺。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