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vs新浪:我是冠军热门 大满贯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10日消息,备受瞩目的2007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周六下午16时45分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了隆重而又热烈的开幕式,八位位列单打阵容的超一流好手也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召开了媒体见面会,而本赛季持续飘红,以幽默性格与出色球技征服越来越多中国球迷的塞尔维亚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到了对于即将揭幕赛事的展望,以及对诸如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纳尔班迪安等强劲对手的评价。

  问:今年是你第一次入围年终的大师杯赛,而且也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感觉怎么样?对于晋级的前景你怎么看?

  德约科维奇:是的,我是第一次参加

大师杯赛,简直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感觉,而且我一直是非常期待这次的上海之行,希望可以好好享受如此美妙的经历。为了备战,我很早就来到了上海,周一一早就到了这里,一切只是为了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晋级的前景,我想说没有绝对的冠军热门,世界上最顶尖的八名选手都来到了上海,我想这样的参赛阵容会带来一些有趣的结果,甚至有可能会有令人惊讶的结果出现,而我本人,只是做好准备迎接这些挑战。

  问:小组赛阶段你与纳达尔同分在金组,在再一次面对他之前你有什么评价?

  德约科维奇:Rafa是目前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而在红土场上他更是有史以来最强的,即使目前高高在上的罗杰(费德勒)并没有任何统治地位被削弱的迹象,Rafa也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努力,他就像是一个斗士。在比赛中他很擅长把节奏控制在自己这一方,而且绝少出现过多的失误,尽管在快速球场或许他也会有些挣扎,但是在温布尔登他也是连续两年都进入了决赛,因此这并不能说明在快速球场他就缺少战斗力。在这一组,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选手。

  问:今年在迈阿密你第一次夺得了大师系列赛的冠军,随后第一次排名升到了TOP5,再接着在美网上你又是第一次打入到了大满贯赛的决赛,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说,对于这样的你,真的就是“一切皆有可能”?包括在不久的将来夺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笑)为什么不呢?我今年打得相当好,为此付出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尤其是在级别高的赛事中做得不错,在法网和

温网都进入了四强,美网获得了亚军,现在当然要设立更高的目标。在迈阿密的胜利对我来说是一次自信心的提升,而在美网进入决赛又是一项更大的荣誉,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表现,能够在23000人的观战下打球,这是我在2007年的最美妙时刻,而且说明我距离大满贯已经很近了,当然我并不会急功近利,毕竟我还只有20岁,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还有许多潜力可以挖掘出来,明年我希望能够不要受到伤病的困扰,保持住现在的这种状态,继续前进。

  问:那对于这次的大师杯,你觉得自己有机会再一次打败费德勒拿到冠军吗?

  德约科维奇:要想碰到罗杰(费德勒),前面还有比赛要打,首先我要从小组中出线,最好是能够进入决赛。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三,也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与罗杰一样,不过现在到了年终,所有人都想在最后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动力都很足,因此即使是小组赛的比赛也并不好打,因此我现在还不想谈论与费德勒的比赛。

  问:这次大师杯你所在的小组年轻人很多,像是你、纳达尔和加斯奎特,而其他没有入围的选手中也有不少优秀的年轻人在巡回赛中涌现出来,你对此有何看法?

  德约科维奇:很高兴能看到现在有那么多的年轻人都涌现出来了,还有孟菲尔斯、穆雷等等,不过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当然,这一次被分在一个年轻的小组很有意思,Rafa前面我已经说了,加斯奎特也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他非常强壮,有相当大的潜力,我们从青少年时代就认识对方了,也有过不少交手,他就是受伤太多,要不然所取得的成绩会比现在的要更好。

  问:纳尔班迪安很遗憾这一次拒绝了作为替补球员来到上海,不过在连续赢得

马德里与巴黎的冠军之后,人们认为在明年的大满贯赛上他会成为另一股争夺冠军的强劲势力,会给其他热门选手造成压力,对此你怎么看?

  德约科维奇:大卫(纳尔班迪安)的实力完全配得上位列顶级选手行列,任何赛事他都理所当然的是夺冠热门之一,因为在各种场地他都可以表现得非常优异,再加上这一次他回归后所表现出的状态,明年在大满贯赛上,要想战胜他的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问:那你自己2008年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德约科维奇:保持健康。你知道在取得如此出色的一年成绩之后,在第二年要想保持住这种势头是很困难的,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这样才能有持续稳定的竞技状态去参与竞争。此外,我还会寻求继续提高自己,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Joe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