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见面会险成西语专场 底气不足称硬地能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2007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了开幕仪式,各位网球大师身穿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挂帅”礼服出席了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向前来的媒体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发布会结束之后,大师们各自接受了简单的采访,不出所料,球王费德勒的圆桌前聚集了最多的记者,红土王子纳达尔和今年异军突起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的人气则可谓不相上下。

  除中文以外,其他的外语采访都在同一个地方进行,纳达尔的采访也因此被分成了两个部分:西班牙语和英语。刚刚在发布会被礼炮喷了一身的纳达尔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整理仪容,后脑勺上还挂着没有清理干净的彩带,但是与以往球场上的大汗淋漓相比,此刻的形象已经算得上是整洁干净了。西班牙的媒体显然是有备而来,纳达尔刚刚坐下,几位说着西班牙语的同行便成功地吸引了他所有的注意力。于是当时的圆桌便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场景:这厢纳达尔和西班牙记者交谈甚欢、口若悬河,这边几名中国记者则在大眼瞪小眼,完全无从了解他们的谈话内容。只能彼此开玩笑,说那几位同行大概有三个整版要写,算是自我安慰。

  大约20分钟之后,西语的采访终于结束了。中国记者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喊出口,挽留住了以为采访已经结束、意欲起身离开的纳达尔。对于自己现在身穿的这身“挂帅”礼服,纳达尔非常喜欢:“我很喜欢这套衣服,它很漂亮!上面那个石头(琉璃)也很好看!”谈及即将结束的2007赛季,纳达尔还是用了“满意”来形容:“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了,我赢得了很多积分,并且取得了法网三连冠。我觉得自己每年都在进步,今年也在某些技术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纳达尔在硬地上的战绩远不如他在红土场上来得辉煌,他在澳网和美网的最好成绩都仅仅是进入八强,这与他法网三连冠和

温网连续两年进入决赛的战绩很不相符。于是来到同样是硬地材质的上海
大师杯
,这位红土王子咱谈起目标的时候也有些底气不足:“我还是希望尽量能够发挥好吧。明天第一场比赛我要跟加斯奎特打,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优秀球员,这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我希望自己能取胜,”说到这里,自信惯了的纳达尔显然也有些不太服气,“我才21岁呢,还很年轻啊,我相信自己以后肯定能在硬地上有好的成绩的。”

  出乎意料地,当笔者提到2008年奥运会时,纳达尔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我明年肯定要参加奥运会的,奥运冠军是我明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我之前去过北京一次,是在2005年的时候,那次的中网夺冠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我希望奥运会的时候能够重温这种美好。”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